幣值急貶 匈牙利國債創新高

匈牙利中央銀行2日表示,匈牙利國債在去年9月底飆到GDP 的82.6%,遠高於第二季的76.7%。財務困難的匈牙利急需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 (IMF)援助,新數據顯示總理奧班把民營基金資產國有化的「非常」措施影響投資人信心,造成匈牙利幣福林 (forint)急挫,國債總額寫下199...

匈牙利中央銀行2日表示,匈牙利國債在去年9月底飆到GDP 的82.6%,遠高於第二季的76.7%。財務困難的匈牙利急需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 (IMF)援助,新數據顯示總理奧班把民營基金資產國有化的「非常」措施影響投資人信心,造成匈牙利幣福林 (forint)急挫,國債總額寫下1995年來最高紀錄。

根據匈牙利央行的數據,國債累積規模在9月底達22.9兆福林 (940億美元)。分析師說,匈牙利半數國債的幣別為外幣,使得問題更加嚴重。自去年10月以來,福林兌歐元匯率大幅下貶逾20%。

匈牙利國債比率在歐盟國家中最高,奧班的中間偏右政府自2010年5月上任以來即展開「國債戰爭」,誓言在2012年把國債比率減至GDP的70%以下,2014年達到歐盟規定的上限60% 。

奧班政府將民營退休基金大約130億歐元的資產國有化,6月底曾收一時之效。

央行今天的聲明引發政府和央行公開齟齬,政府發言人塞梅茲對央行發表的數據大為不滿,指央行數據「不專業」、「對國家毫無益處」。塞梅茲說:「央行是拿蘋果和水梨做比較,因為GDP是以福林計算,而國債大部分是以外幣計價。」

塞梅茲說,外匯交易最近因為歐元危機而劇烈波動,國債應「獨立」計算。並表示,政府去年在減債方面達到相當成果。

央行發言人則回應:「央行多年來均使用歐盟的方式計算國債。」

這是匈牙利政府首次公開抨擊央行,執政黨在2010年大選獲勝後,和央行總裁塞摩經常意見相左,去年12月30日執政黨占絕對多數的國會並通過極具爭議的「中央銀行法」,增加利率制定委員會的人數,削減央行總裁職權;並研議讓央行和金融監管系統合併,形同讓央行總裁降級。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幣值急貶 匈牙利國債創新高
幣值急貶 匈牙利國債創新高
http://pixel.quantserve.com/pixel/p-89EKCgBk8MZdE.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6223.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6223.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