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的秘密] 有錢人另類思維 - 更有錢的方法

早年我在談投資理財議題的時候,經常會有人問我,「投資理財是否真的可以致富」或是「有錢人都怎麼理財」之類的問題。要我說,關於第一點那當然是確定的,但有一個重要的前提是你的投資金額有多大;至於第二點就稍微複雜一些,不過你別把邏輯弄混了,他們通常是先有錢才有特殊的理財方式,而不是先有...

早年我在談投資理財議題的時候,經常會有人問我,「投資理財是否真的可以致富」或是「有錢人都怎麼理財」之類的問題。要我說,關於第一點那當然是確定的,但有一個重要的前提是你的投資金額有多大;至於第二點就稍微複雜一些,不過你別把邏輯弄混了,他們通常是先有錢才有特殊的理財方式,而不是先有特殊理財方式才有錢。

畢業剛出社會的時候,我的第二份工作是銷售保險、基金等...理財商品的業務員,我永遠都記得一個關於「複利」的話術:「複利的威力,比原子彈還可怕」。這話如果你現在上網去查,大概都還可以看到許多人也引述這句話,據說還是偉大的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所說的。

通常我們幹理財業務的拿出這句話嚇唬一般人的時候,看到他們臉上訝異伴隨些微不可置信的表情,我就知道我已經成功第一步了,剩下的不外乎開始對準備銷售的理財商品鋪梗,計算一些數字讓他們明白複利效果的強大之處,最後就是給他們審慎評估,恩...大約三秒鐘的時間,接著拿出申請書恭敬的邀請他們簽名,最後歡歡喜喜的恭賀他們已經加入千萬富翁之列---30年後。

說起來好像很不屑,但老實說我的確相信複利的威力,學財務出身的怎麼可以不信複利,但「銀彈」的複利威力要比原子彈大,那也得看你的銀彈有沒有比原子彈大才行。因此那些能投資致富的,絕對不是一個月扣掉房租、水電、瓦斯、孝養金、保險費、交通費、吃喝玩樂費之後僅月存5000元的上班族能達到的境界。因此每次看到有理財雜誌封面報導那些「我領22K,但我五年靠投資理財存了百萬」之類的個案,就覺得唬人還真是不用打草稿。

讓我說個真實的故事吧。就在我幹業務半年之際,有一次約了個時間拜訪一位董事長,他是搞傳統產業的,幾十年來賺了不少錢,當時我還很菜,所以我想他肯定會有理財需要。見了面一聊,果然被我料中,他的確有理財需求,但老早就有人幫他理財,而且不是「人」,是「團隊」,有五個銀行各自派出團隊幫他理財。

這消息被我一聽,還真是萬念俱灰、了無生趣,就在我打算摸摸鼻子走人的時候,董事長要我坐下,想跟我分享一個故事。本來想走了,但轉念一想反正等等也沒事,索性就聽聽,沒想到卻聽到相當驚人的故事情節。

他說,有一次,五個銀行當中其中一位代表求見,基本上是來拜託董事長借錢的。為什麼要拜託他借錢,因為銀行的資金太多,如果沒借出去,對銀行不利,但又不能為了借而借,萬一收不回來怎麼辦,因此像董事長這麼有錢的目標顧客,自然就是銀行爭相拜託借錢的對象。

董事長原先拒絕,覺得自己又不缺錢,所以沒什麼興趣,但看在這個代表如此誠懇的樣子,想說幫他做做業績也好,於是同意了借款。但,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董事長畢竟是生意人,所以他並沒有同意直接向這銀行代表借款,而是把消息一次給了五個銀行團代表,要他們回去商量,誰可以給他最低的優惠利率,他就跟誰借錢,金額是1.5億元。

經過一番激戰之後,某個商業銀行勝出,開價的借款利率則是1.75%。這裡容我簡單報告一下當年的金融環境,基本上你拿錢去存銀行的定存利率約是2%左右,但銀行卻借給董事長1.75%,居然還低於存款利率。

聽到這裡,我非常吃驚,年輕人畢竟是菜,第一次聽到有銀行願意用低於存款利率借錢的事情,整個嘴巴張大大的闔不起來。但瞬間腦袋一轉,我馬上脫口對董事長說:「那!你就直接再把這筆錢回存,一年就可以無風險套利0.25%耶!等於一年白賺37萬!」

當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對自己的天才心悅誠服的表示激賞。正當我也以為董事長會稱讚一下我聰明的時候,他眯起眼睛笑笑的看著我說:「呵呵呵,如果是這樣,那借這筆錢就太可惜了阿。」

「什麼?!」我心中暗自吃驚:「難道還有比無風險套利更賺錢的方式?」

董事長接著說:「當我拿到這1.5億元借款的時候,首先我把5,000萬交還給借我錢的銀行理財團隊,要他們用這筆錢用最保守的方式理財,這兩年下來,平均一年大約有6~8%的報酬率,大概是300~400萬左右的獲利;其次,我拿1億元把我們工廠對面的土地買了下來,蓋了幾間廠房租人,一年收大約300萬租金。」

聽到這裡,我更吃驚了。董事長真是厲害,1.5億元拿去回存雖然是無風險套利,一年白賺銀行37萬左右的利差,但他這樣一來一回,一年可是多賺6~700萬的收入,比起那小小的37萬利差,顯然董事長的操作高明許多。

「最後,」什麼?還有最後?我靜靜聽董事長把話說完:「你曉得的,跟銀行借錢要支付利息,這筆1.5億元借款的一年利息費用是260萬左右,可以用來抵稅。」

至此,我終於徹底明瞭,今天來找董事長談理財有多天真,但同時也讓我明白了,有錢人的投資理財世界,真的不是一般人能達到的境界。所以,為什麼有錢人可以越來越有錢?答案就是:「因為資源會自動找上他們,往他們身上靠攏」

人家一次借錢就是1.5億元,你借不到,因為你的身家財產不夠多;董事長身兼某個產業的公會理事長,每個月要跟經濟部長吃一次飯,對政府的方向與經濟政策清楚,所以資訊掌握比一般人快速而正確,投資眼光自然也比一般人精準。

這些都是資源,都會在你擁有5分成功的時候,跳入7分資源;擁有9分成功的時候,湧入12分資源。正如馬太效應所說的:「那有的,要加添給他更多;那沒有的,連他僅有的都要奪過來」,這就是有錢人越來越有錢的秘密,也是窮人之所以越來越窮的主要原因。

一般人的投資理財,如果能打敗通膨就算是不錯的成績了,但說到要靠投資理財「致富」,我想你還是得先惦惦自己的斤兩有多重。如同本文一開始就說,如果你的銀彈不夠大,要真的靠複利賺大錢,那可能要複到天荒地老才有機會。但如果你的初始投資金額龐大,就算只是一點點報酬率,你也能賺的缽盆滿盈。

投資理財,首重現金,特別是如果你有豐沛的現金流,如此去理財才有比較實質的「致富」意義;但如果你只是一般上班族,建議你還是保守為上,不要冒太高風險去操作高槓桿的遊戲,或者自己不懂的投資工具,承平時或許有甜頭可嚐,但退潮時可能不是你能料想到的。

創業家的任務,其實就是建立起穩定而豐沛的現金流,並聰明配置他們,自然就能透過創業邁向致富之路。



有錢人另類思維 - 更有錢的方法

source: http://handsup-tw.blogspot.tw/2013/08/blog-post_18.html

來源: http://tinyurl.com/k7k6m9k

關鍵字: 更有錢的方法, 有錢人另類思維

新竹、桃園青埔、台南、新北市
房地產、預售屋資訊
投資、0成本賺錢術、課程分享
外匯技術分析課程、權證套利
手機、平板 最新資訊
門號搭配、續約、新辦、移轉
防毒軟體、微軟辦公室軟體

E-mail : thebuycheap@gmail.com
Line ID: fjufirefox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賺錢的秘密] 有錢人另類思維 - 更有錢的方法
[賺錢的秘密] 有錢人另類思維 - 更有錢的方法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3/08/blog-post.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3/08/blog-post.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