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擬月底開徵金融交易稅

法國總統沙克吉放話說,不排除單方面開徵金融交易稅。 法國總統沙克吉6日表示,如果無法說服其他歐盟國迅速開始課徵金融交易稅,法國將自行開徵。德國立刻表示反對法國單方面開徵此稅。 沙克吉在巴黎一場經濟研討會閉幕式致詞表示,有人說「金融交易是唯一不該課稅的交易」,他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

法國總統沙克吉放話說,不排除單方面開徵金融交易稅。

法國總統沙克吉6日表示,如果無法說服其他歐盟國迅速開始課徵金融交易稅,法國將自行開徵。德國立刻表示反對法國單方面開徵此稅。

沙克吉在巴黎一場經濟研討會閉幕式致詞表示,有人說「金融交易是唯一不該課稅的交易」,他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沙克吉說,「買房子,在全世界每個國家都得繳稅。上超市買食物,也得繳稅。金融交易就不必繳稅。這道理誰懂? 誰接受?」還說,「我們不會苦等他國,我們會自己先來,因為我們認為此事該做」。

法國總統特別顧問蓋諾6日接受法國電視台訪問表示,法國政府將在未來數周尋求德國等其他歐洲國家支持和同意,但法國也準備帶頭示範,甚至可能今年1月底開始徵收金融交易稅。

德國總理府發言人賽貝特說,德國原則上反對法國單方面宣布徵收金融交易稅,德國政府的目標非常明確,即歐盟全部27個成員應該統一共同徵收金融交易稅,而且不是現在。

6日抵達法國訪問的義大利總理蒙提在會見法國總理菲雍後,對新聞界表示,義大利政府對徵收金融交易稅持開放態度,但希望在歐盟層面統一行動,不希望一些國家單邊行動。歐盟6日也呼籲,此事最好「協調統一行動」。

菲雍表示,法國與義大利都同意歐盟委會員有關徵收金融交易稅的建議,但法國認為有必要在2012年就開始落實那些建議。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讓‧萊奧內蒂本月4日表示,法國與德國已就金融交易稅課稅基數達成協定,將在本月23日提出共同建議,交由本月底舉行的歐盟峰會討論,除了英國和瑞典,歐盟成員都不會反對徵收金融交易稅。

歐盟2010年10月首次提出徵收金融交易稅案,美國和英國一直反對甚力,認為可能導致投資者大規模跨國交易及逃稅行為。

去夏,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愈演愈烈,歐洲金融市場劇烈動蕩。法國和德國再次提出徵收金融交易稅,以限制投機熱錢大規模流動,預防金融風險,避免市場劇烈波動。去年9月,歐盟委員會正式向歐洲議會提交徵收金融交易稅提案,建議2014年起對歐盟境內金融機構所有金融交易徵稅,股票與債券交易的稅率為0.1%,金融衍生品交易為0.01%。

提案必須經過歐洲理會事一致同意,並聽取歐洲議會意見才能通過,實施後預計每年帶來至少550億歐元收入。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法國擬月底開徵金融交易稅
法國擬月底開徵金融交易稅
http://udn.com/NEWS/MEDIA/6830836-2722064.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08.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08.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