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歐洲擺脫萎縮 得等到明年

經濟學家預期,歐債危機近期仍難化解,歐洲經濟成長更得到2013年才能達到可持續水準。 渣打銀行執行長冼博德(Peter Sands)也警告,歐元區瓦解的可能性升高。 CNN Money訪調的20位頂尖經濟學家中,半數認為歐洲經濟成長要到2013年才能恢復到可持續的水準,七位認為要...

經濟學家預期,歐債危機近期仍難化解,歐洲經濟成長更得到2013年才能達到可持續水準。

渣打銀行執行長冼博德(Peter Sands)也警告,歐元區瓦解的可能性升高。

CNN Money訪調的20位頂尖經濟學家中,半數認為歐洲經濟成長要到2013年才能恢復到可持續的水準,七位認為要到2014年之後;三人預期,歐洲2012年下半年將脫離當前的萎縮窘境。

歐洲還沒正式陷入衰退,但多數人都認為歐洲終將衰退。歐洲主要股市2011年的跌幅介於5.5%到25%之間,歐元兌美元也重挫3%。

歐洲經濟萎縮可能影響美國經濟。11位經濟學家擔心歐洲困境可能導致信用緊縮,衝擊企業和消費者;其他四人憂心,若某些國家倒債,美國銀行業對歐洲銀行虧損的曝險可能反過來衝擊自身。

受訪經濟學家對歐債解決方案意見分歧,有六人鼓吹ECB扮演問題國家的最終放款人角色;德拉基已說,這種作法並非ECB當前職權。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詹迪說,歐洲近期最重要的措施,就是讓ECB成為問題經濟體的最終放款人,並須輔以長期解決方案;其他人則偏好先採取長期措施,例如制定全歐元區的共同財政政策,範圍要比歐洲去年12月初同意的措施還廣,或在不造成金融市場崩盤之下分拆歐元區。

冼博德接受訪問時也說,歐洲去年峰會的計畫仍不夠可信,無法處理問題、也難以重振歐元區成長,「我們邁入歐元區展望艱困的2012年,有國家脫離歐元區的可能性日漸升高」。

冼博德說,歐洲正面臨走一步算一步的問題,任何時刻達成的解決方案都無法在下一刻派上用場,各國的選項已經減少,因為已錯失機會。

他警告,投資人不應低估歐元區瓦解的衝擊,因為很難管控蔓延風險,就算只有希臘脫離歐元區,也可能重創市場。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經濟學家:歐洲擺脫萎縮 得等到明年
經濟學家:歐洲擺脫萎縮 得等到明年
http://pixel.quantserve.com/pixel/p-89EKCgBk8MZdE.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6195.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6195.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