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耍浪漫 海洋生物也浪漫 (中央社)

人間耍浪漫 海洋生物也浪漫 (中央社) : "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日電)七夕 情人節 人間情侶耍浪漫,動物也不遑多讓。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向民眾介紹海洋世界愛耍浪漫的生物,包括企鵝、海鸚鵡和鱟。雄企鵝會送「定情石」向雌企鵝求婚示好。 海生館今天表示...

人間耍浪漫 海洋生物也浪漫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日電)七夕情人節人間情侶耍浪漫,動物也不遑多讓。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向民眾介紹海洋世界愛耍浪漫的生物,包括企鵝、海鸚鵡和鱟。雄企鵝會送「定情石」向雌企鵝求婚示好。

海生館今天表示,每年8月開始進入企鵝的交配繁殖期,此時可看到雄企鵝向雌企鵝求愛的有趣畫面,例如雄企鵝會叼小石頭向雌企鵝獻殷情,這些「訂情石頭」都是將來築巢繁育下一代的重要物品,而且雄企鵝會繼續外出尋找築巢的材料,築起愛的小窩。

當雌雄企鵝彼此「情投意合」後,會有互相理毛的親密行為,而後「踩背」交配。企鵝雄雌外型相同,稱為「雌雄同型」,平時無法用肉眼辨認性別,但當企鵝交配時,就可清楚辨識,在上方的是雄性。

企鵝採行一夫一妻制,是非常專情又浪漫的海洋生物。

來自北極的鳳頭海鸚鵡會倆倆待在自己的洞穴中或是在水中悠游,無比甜蜜。有時候還可以看到親吻的畫面。

有「海底鴛鴦」與「夫妻魚」美名的鱟,一旦配對,夫妻便形影不離。牠們的感情如同外型,歷經了數億年的演化考驗,不曾改變。成熟雄鱟頭胸甲前端有2處凹陷處,恰好可穩定靠在雌鱟凸起腹甲上,一前一後相連著。

近年來,由於台灣沿岸地區的人為開發,導致鱟的族群密度逐年下降。自2005年後,台灣本島沿岸溼地已經沒有發現稚鱟的蹤跡,目前只在金門與澎湖地區潮間帶發現。

藉由浪漫的七夕情人節,屏東海生館5日至9日舉辦「手拉手 守鱟一生」連署活動,期望能喚起大眾對鱟保育議題的重視。1000802

"

免費電郵 http://goo.gl/TQh6V
Free Learn Chinesehttp://goo.gl/WPvMV
Led 手寫板 http://goo.gl/ZjwYx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人間耍浪漫 海洋生物也浪漫 (中央社)
人間耍浪漫 海洋生物也浪漫 (中央社)
http://api.mixpanel.com/track/?data=eyJldmVudCI6ICJmdWxsdGV4dGltcHJlc3Npb24iLCAicHJvcGVydGllcyI6IHsidG9rZW4iOiAiYTRhNDYwYTM5MDRlZWU4ZmY1ZTAyNGVhNGJkZTdhYzIifX0=&ip=1&img=1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3405.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3405.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