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大略/人財奔美國 躲蕭條年獸

圖/經濟日報提供 相傳古代有一種稱做「年」的怪獸,頭長觸角,非常兇猛。年獸長年居住海底,到了每年的除夕會爬到岸上傷害牲畜與村民。因此,每到除夕這天,村莊裡的人們就會逃往深山避難。 停滯性通膨來襲 一眼望去,原本四個村莊座落於風景優美之處,現在卻不時擔心代表大蕭條與停滯性通膨的雙頭...


圖/經濟日報提供

相傳古代有一種稱做「年」的怪獸,頭長觸角,非常兇猛。年獸長年居住海底,到了每年的除夕會爬到岸上傷害牲畜與村民。因此,每到除夕這天,村莊裡的人們就會逃往深山避難。

停滯性通膨來襲

一眼望去,原本四個村莊座落於風景優美之處,現在卻不時擔心代表大蕭條與停滯性通膨的雙頭海怪攻擊;海怪的移動會造成大地震,天搖地動的撼動讓村落居民非常驚恐,即代表2011年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創下自1970年以來最小的價格變動幅度,同時波動度達50年平均值的二倍,顯示歐債危機造成市場波動劇烈,且報酬率相對較低。

其中,山腳下的歐洲村,因遭受大蕭條年獸攻擊,使歐洲村的地基開始出現裂痕,房屋更被黑暗力量破壞,亦即歐債危機期間,歐洲央行因大量放貸給銀行業以避免信用違約威脅經濟,使其資產負債快速膨脹至3.55兆美元的歷史新高。另一方面,山腰日本村的村民們想奮力一搏,堆起草包與木柴堆,想要藉此阻擋大蕭條年獸,亦即日本在經濟體排名下滑後,目前正規劃應用外匯存底轉型成積極行動主義的國家。

金磚國顛峰將過

行經此地的商人也發現山腳遭年獸肆虐,判斷以前常去貿易的歐洲村與中國村狀況惡劣,似乎不宜輕率再進,也就是過去十年來,共同基金引領700億美元進入新興市場投資,隨著最近創紀錄的資金外流,高盛直指金磚四國成長最顛峰將過。

面對大蕭條年獸來襲,慌張害怕的村民們與商旅,紛紛撤往較為安全的山上美國村,即代表2011年12月美國ISM指數優於預期,且11月待完成成屋銷售指數跳升,顯示美國經濟持續改善。

綜觀而言,2012年全球投資環境依然險峻,面對大蕭條年獸的肆虐與攻擊,仍須留意歐債危機風險與掌握資金回流美國的機會。

歡迎對全球財經大略內容有興趣的讀者,請上網搜尋關鍵字「CMEK知識庫」,加入粉絲團與團隊一同交換意見。

(資料來源:CMEK全球資本市場演進知識庫/鄭振和博士 http://www.facebook.com/jenherjeng)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財經大略/人財奔美國 躲蕭條年獸
財經大略/人財奔美國 躲蕭條年獸
http://udn.com/NEWS/MEDIA/6831641-2722482.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4424.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4424.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