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生肖套幣 售價、套數創新高

16日開賣 每套2000元、共15萬套 錢幣商估市價至少2500元 若陸客愛買 還有機會再漲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發行15萬套龍年生肖套幣,每套2000元。圖為套幣中的一英兩龍年銀幣,面額新台幣一百元,正面圖案為龍,背面為基隆二沙灣砲臺。記者陳易辰/攝影 中...

16日開賣 每套2000元、共15萬套 錢幣商估市價至少2500元
若陸客愛買 還有機會再漲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發行15萬套龍年生肖套幣,每套2000元。圖為套幣中的一英兩龍年銀幣,面額新台幣一百元,正面圖案為龍,背面為基隆二沙灣砲臺。記者陳易辰/攝影
中央銀行委託台灣銀行發售的龍年紀念套幣,十六日開賣,每套二千元,共發行十五萬套,想買的人只能當天到台銀各營業單位現場購買,每人每次限購一套。

央行認為今年正逢華人最喜歡的龍年,預估有不少人想買龍年套幣,央行決定加發三萬套,提高發行套數至十五萬套,售價也漲到二千元,創央行發行生肖套幣最高價。

龍年生肖套幣「20元」。記者陳易辰/攝影
錢幣商周建福說,龍年生肖套幣市價至少上看二千五百元,「如果陸客來很多,他們要買回去紀念、送親友,價格有機會再往上漲」。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指出,龍年生肖套幣共三枚;銀幣正面是生肖圖案,背面是基隆的「二沙灣砲臺」;另兩枚是流通的五十元及二十元精鑄硬幣。

央行自民國八十二年起發行生肖紀念章,第一套雞年「紀念章」發行五萬套,每套五百元;因數量少又是台灣第一套生肖紀念章,材質雖是「銅合金」,迄今仍是市價最高的一套,達六千元,漲幅達十一倍。

龍年生肖套幣「50元」。記者陳易辰/攝影
官員說,九十四年起央行發行「第二輪」生肖紀念幣,不僅材質升格為純銀,且是具法償力(面額)的紀念「幣」,也是我國第一套生肖紀念幣。

央行這次把龍年生肖紀念套幣售價調高到二千元,較去年的兔年生肖套幣上漲近三成,主因雖是國際銀價上漲,鑄造成本大幅提高。初步了解,未來央行在發行生肖紀念套幣時,售價不會再低於二千元。

錢幣商即指出,因這次售價已調到二千元,央行過去年度發行的生肖套幣,市價都跟著水漲船高,除少數生肖套幣市價不到一千元外,其餘都自二千元起跳。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龍年生肖套幣 售價、套數創新高
龍年生肖套幣 售價、套數創新高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3/PROJ_ARTICLE/331_3050/f_254899_1.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3617.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3617.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