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 戒指的帶法及含義

現代人已經不太拘泥於這套規矩,只要自己喜歡,戴在哪個手指都無所謂。 所以資料只能提供做為參考。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左手上是有意義的,因為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追)大拇指——正在尋覓對象; (求)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訂)中指———已在戀愛中; (婚)無名指—...


現代人已經不太拘泥於這套規矩,只要自己喜歡,戴在哪個手指都無所謂。
所以資料只能提供做為參考。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左手上是有意義的,因為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1. (追)大拇指——正在尋覓對象;
  2. (求)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3. (訂)中指———已在戀愛中;
  4. (婚)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5. (離)小指———表示獨身。

文化有不同解釋呢:
  1. 大拇指——據古羅馬文獻記載,將戒指戴在此指可助你達成心願,邁向成功之路。
  2. 食指———指示方向的手指,把戒指戴在此指個性會變得開朗而獨立,最適合從事自由業的人戴。
  3. 中指———次於無名指最適合戴婚戒的手指,戒指戴在其上最能營造自由爽朗的氣氛,能讓你靈感湧現,變得更有魅力、有異性緣。
  4. 無名指——從古羅馬時代以來習慣將婚戒戴在其上,相傳此指與心臟相連,最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而無名指上有重要穴道,戒指戴其上可以適度按壓肌肉,有安定情緒之效。
  5. 小指———小指傳達的是一種媚惑性感的訊息,戒指戴在其上將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特別推薦給直覺敏銳、從事流行時尚相關工作者。

風水的解釋:(要戴在左手.因為左近右出,不管首飾或天珠,是要戴左手才能真正趨吉避凶 !)
  1. 食指———想要權力、桃花
  2. 無名指——防小人
  3. 小指———防漏財


輔助資料, 未整理.

左手 小指-防小人 無名指-桃花運
中指-增加健康
食指-主事業運

右手 食指-偏財運
中指-防漏財
無名指-家庭運
小指-運勢 戒指的由來

◆戒指因男人的需求而誕生? 戒指的實用性實在太廣大了,
大家總認為一枚小小的戒指,無論華麗與否,意義為何,
它總是理所當然的出現在現代人的生活中;要追溯戒指的背景 ,
首先就得看看三千多年前,當世上還沒戒指時,
古埃及統治階層為了要將代表權力的印章隨時帶在身上,
又避免套在手上的累贅,索性將它鑲在指環上;日子久了,
人們覺得男士手上的小印章蠻美觀的,於是不斷的改良,
並流傳為女士的飾品,這就是戒指最初的由來。

◆戴戒指的學問

埃及人最早使用戒指,在古埃及象形文字中,小圓環表示「永恆」;
中國宋代已有珍珠戒指,意味著「家庭團圓」。在過去,
男女將戒指當作定情物戴在 左手的無名指上,
因為那個位置正好有血管直搗心臟,用以比喻用心的真情。在現代,
人們大多習慣將戒指戴在左手,因為右手的活動量較大,
容易產生碰撞而使得寶石受損;當然,
若又刻意凸顯寶石的存在,右手便是絕佳的「秀場」囉~

◆戴食指代表渴望愛情 鑽石戒指是女性的最愛,在過去這種鑽戒的戴法是相當講究的,
如果妳是單身則將鑽戒戴在小指上,如戴在食指上則表示渴望愛情;
中指表示戀愛中;若是戴 在無名指上就代表已經訂婚或結婚。
眾說紛紜的戒指含意讓許多人迷糊了,現在人已經不太拘泥形式,
只要兩情相悅,戒指,戴在哪一指上,照樣套住一世真情。

◆珠寶心理學

根據心理學家的統計,將不同戒指材質、戴法等做一個整理,發現原來其中有一些共通性:

◆男士

1.戴純銀代表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
2.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但生意精明。
3.戴翡翠玉石者注重生品味素質、處事謹慎。

◆女士

1.喜愛粉紅色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
2.喜愛紅寶石或紅碧璽者,熱情如火。
3.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石者,較內向冷淡。
4.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感情纖弱。

◆戒指與手指

1.戴食指者,個性較偏激倔強。
2.戴右中指者,人生為中庸觀念。
3.戴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4.戴尾戒者,有自卑感。
5.戴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較不計較得失。

親指(大拇指):據古羅馬文獻記載,將戒指戴在此指可助你達成心願,邁向成功之路。

人差指(食指):指示方向的手指,把戒指戴在此指個性會變得開朗而獨立,最適合從事自由業的人戴。

中指:次於無名指最適合戴婚戒的手指,戒指戴在其上最能營造自由爽朗的氣氛,能讓你靈感湧現,變得更有魅力、有異性緣。

藥指(無名指):從古羅馬時代以來習慣將婚戒戴在其上,相傳此指與心臟相連,最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而無名指上有重要穴道,戒指戴其上可以適度按壓肌肉,有安定情緒之效。

小指:小指傳達的是一種媚惑性感的訊息,戒指戴在其上將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特別推薦給直覺敏銳、從事流行時尚相關工作者。

右手大拇指
你充滿自信、驕傲,性格不服人,自以為是,不需要聽從或
聽信任何人,做錯也不在乎。

右手中指
你是理想主義者,凡事都有一番見解,從來不在乎品味情調
,只完成工作達到目標。你有強烈使命感,有耐心完成所有
工作,即使當義工或為理想而做沒有收入的工作,你一樣盡
力完成。

右手食指
你很擅長於與人競爭,或奪取某些東西,這種性格特質使你
在做生意或事業表現上,有超於一般人的能力。你不計較別
人的批評或感覺,只要達到目的或得到你想要的東西,一切
在所不惜。

右手無名指 你好像有永遠做不完的工作,說不完的話題,在不斷的付出
與取得中,忙得不亦樂乎。但你也常常有許多挫折感,因為
你一方面是主角,要掌管許多工作,卻又要做配角去搭配別
人,因此常有不知所措的慌亂,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樣的人
才最理想。

右手小指
你充滿了友情和專愛,喜歡帶有神秘色彩東西,哲學數理都
是你最拿手的絕活,如果有機會也可以研究易經或命理,你
也喜歡看相和星座。隨和的你喜歡贊成別人,不喜歡反對別
人,適合小家庭或小團體生活,不適合大家庭或大團體裡複
雜人際關係,你是個非常善良的人。

左手大拇指
你需要很多人的擁護和愛護,就好像政客一般,不計較仇敵
與朋友,只要能投你票的是好人,你不會付出感情給別人,
但會讓別人分享你的光榮成就,並且是為人服務、解決困難
的領袖人物。

左手中指
你是重視儀容的人,不僅衣著高雅,態度也謙和友善,很重
朋友和情義,常為朋友辛苦付出也不在乎。你要爭取應有的
自由與權利,是朋友中的中心人物,受人愛慕與尊敬而且自
尊心強烈。

左手食指
你是勤奮工作者,對有興趣的工作,從來不在乎花多少心血
去完成它。你有喜新厭舊的性格,對過時服飾感到很厭惡,
你很喜歡淘汱沒有用處的廢物,因為你永遠要表現很有效率
,你不需要浮華不實的時髦打扮,但必須是品好,堅固耐用
,持久性強,在含蓄中略帶一些設計的高雅品味。因此品牌
常是重要的鑑定方法。

左手無名指
你是家居型的人物,希望擁有一個安穩的家庭,大家同心協
力在一起生活,每一個人都能有自己的基本責任和義務,你
賢得兼具安定的個性,並願意照顧和保護弱小及衰老的人,
又能與年或同年紀的族群會作,事業與家庭都能穩定中求進
步。

左手小指
你是自私和自傲的人物,常常能有與眾不同的表現,你的膽
識與見聞廣博,常贏得別人景仰與信賴,你渴望與眾不同,
因此常暗中孤芳自賞,為此經常在找尋自己的身份,而且為
了贏得別人喝采,你會不斷地努力奮鬥。此外,你也喜歡研
究命理,但通常是為了謀生而研究。




這裡對婚戒的戴法還可以用個遊戲來作個有趣而浪漫的解釋:

  1.首先大家伸出兩手,將中指向下彎曲,對靠在一起,就是中指的背跟背靠在一起。

  2.然後將其它的4個手指分別指尖對碰。

  3.在開始遊戲的正題之前,請確保以下過程中,5個手指只允許一對手指分開。

242060968

  下面開始遊戲的正題:

  4.請張開你們那對大拇指,大拇指代表我們的父母,能夠張開,每個人都會有生老病死,父母也會有一天離我們而去。

  5.請大家合上大拇指,再張開食指,食指代表兄弟姐妹,他們也都會有自己的家世,也會離開我們。

  6.請大家合上食指,再張開小拇指,小拇指代表子女,子女長大後,遲早有一天,會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會離開我們。

  7.那麼,請大家合上小拇指,再試著張開無名指。這個時候,大家會驚奇的發現無名指怎麼也張不開,因為無名指代表夫妻,是一輩子不分離的。真正的愛,粘在一起後,是永生永世都分不開的。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Tip] 戒指的帶法及含義
[Tip] 戒指的帶法及含義
http://photocdn.sohu.com/20060228/Img242060968.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