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來首次 日本土地開始漲價了!

摘要:商用地塊依然是日本總體地價的驅動因素,尤其是在東京、大阪、名古屋三大城市圈,今年1月錄得3.9%的價格同比增速。除三大城市圈外,地方商用地塊的價格二十六年來首度出現同比增長,錄得0.5%。 在一衣帶水的日本,沉寂多年的房地產市場正悄悄迎來罕見的春天。高盛研報指出,截至今年1...

摘要:商用地塊依然是日本總體地價的驅動因素,尤其是在東京、大阪、名古屋三大城市圈,今年1月錄得3.9%的價格同比增速。除三大城市圈外,地方商用地塊的價格二十六年來首度出現同比增長,錄得0.5%。

在一衣帶水的日本,沉寂多年的房地產市場正悄悄迎來罕見的春天。高盛研報指出,截至今年1月的官方數據,日本全國土地價格已是連續第三年迎來穩步上漲,而地方土地價格更是創下26年來的首度增長;商用地塊的價格增長是主要驅動因素。

當然,對於老邁的日本經濟來說,土地價格的上漲幅度也不會太過離譜:2017年土地價格上漲了0.7個百分點,而作為對比2016年上漲了0.4個百分點。

高盛指出,從今年1月的最新數據來看,商用地塊依然是總體地價的驅動因素,尤其是在東京、大阪、名古屋三大城市圈,商用地塊錄得3.9%的價格同比增速(2017年為3.3%)。大阪地區的商用地塊價格同比增速上揚至4.7%,2017年為4.1%;名古屋地區的價格同比增速上揚至3.3%,2017年為2.5%。

除三大城市圈外,地方商用地塊的價格二十六年來首度出現同比增長,錄得0.5%(2017年為-0.1%)。而以札幌、仙台、廣島和福岡四個地方城市作為代表的話,商用地塊價格的加速尤為明顯,錄得7.9%(2017年為6.9%),拉動整體地方商用地塊的價格出現趨勢反轉。

 




 

從全用途土地價格的歷史走勢,可以看到過去26年中日本土地價格的艱難復甦

見聞主編精選文章《日本受不了了要招「准移民」 沒人要的土地要升值了?》指出,日本全國超過20%的土地無人認領,總面積超過日本第三大島九州的面積(九州面積僅次於本州和北海道);到2040年,無人認領的土地面積預計會進一步擴大一倍。這對於國土面積本來就狹小,農業仍無法自給的日本而言是巨大的浪費。

2017年安倍政府出台《國家戰略特區法修正案》,「高薪」招收外國農民來日本種地,旨在充分利用這些荒廢土地的價值,同時又可以避免外國資本大量購買日本的廉價土地。
日本政府計畫在指定為國家戰略特區的3個試驗地,允許外國人從事農業活動。該政策要求來日外國勞動者獲得的報酬,不得低於日本勞動者。

而日本是「出了名」的世界上唯一一個農民平均收入超過城市居民平均收入的國家(目前平均年收入約合50萬元人民幣,超過日本公務員的平均薪酬。當然這裡的農民是指的真正下地干活的人,不是美國式的農場主)。

日本政府寄希望於「買地種田換身份」的政策舉措,一方面可以進一步充實該國的糧食安全,另一方面則可以提振當地的土地流轉需求。

 

日股也正在收歛中,可以考慮下日本基金跟ETF

2018_04_02_2140234/7、4/8選股必勝實戰 - S.O.P. 台中班

https://i1314.gdn/tccst040708

4/21、4/22、4/28選股必勝實戰 - S.O.P. 台北班

https://i1314.gdn/tpest04212228

5/19台指期 - 高勝率實戰 - S.O.P. 台北班

https://i1314.gdn/tpeft0519

 

#景氣循環股

#科技 #原物料 #金融

 

免費入群學習:

https://i1314.gdn/feige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26年來首次 日本土地開始漲價了!
26年來首次 日本土地開始漲價了!
https://wpimg.wallstcn.com/d69c3d95-ae59-43f2-9cb3-be8abb1c586d.pn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8/04/26.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8/04/26.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