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夠力… 美QE3這「夏」可望登場

愈來愈多經濟學家、分析師和債市投資人認為,若美國失業率持續居高不下、通膨逐漸趨緩,聯準會(Fed)夏季將宣布第三輪量化寬鬆(QE3)計畫,規模可能介於5,000億到7,500億美元。 美國上周公布的就業數據大多優於預期,但對Fed和市場來說,就業市場的改善速度仍不夠快。美國6日公...

愈來愈多經濟學家、分析師和債市投資人認為,若美國失業率持續居高不下、通膨逐漸趨緩,聯準會(Fed)夏季將宣布第三輪量化寬鬆(QE3)計畫,規模可能介於5,000億到7,500億美元。

美國上周公布的就業數據大多優於預期,但對Fed和市場來說,就業市場的改善速度仍不夠快。美國6日公布12月失業率下滑、非農就業人數新增20萬人的經濟利多後,股市不漲反跌,反映投資人仍擔心美國的成長動能可能會在歐債危機化解之前減弱。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太平洋投資公司(PIMCO)執行長伊爾艾朗說,投資人仍心存三大疑慮,包括當前成長是由全國儲蓄率下滑帶動,但這無法持久;其次是歐洲仍身陷險境,以及減債措施將阻礙成長。

分析師認為,在華盛頓兩黨惡鬥下,Fed似乎是唯一願意、且能採取行動支撐經濟的機構;而且,Fed也有充分理由推出QE3,因為國內市場疲軟,白宮和國會缺乏行動,歐債疑慮又揮之不去。

RBS證券公司美國公債策略部門主管奧唐諾說,Fed正為房市疲軟和高失業率頭痛不已,可能會在夏季公布QE3計畫;調查也顯示,債券交易商預期Fed未來一年內擴大收購債券的機率高達60%。

市場預期,Fed下一步將收購抵押擔保證券(MBS)和房市當局的債券,直接壓低房貸利率。Fed實施前兩輪量化寬鬆並進行扭轉操作計畫後,已擁有大量美國公債,如果再買,可能排擠其他買主。

分析師認為,Fed本月底會後將不會提供任何暗示,會先觀察經濟是否確實趨緩和歐債危機是否帶來系統性風險,甚至可能到6月結束扭轉操作措施後,才宣布新計畫。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經濟學家萊因哈特則預期,美國經濟3 月前將逐漸減弱,屆時Fed將有充足證據說明就業市場和物價穩定面臨風險。他預期,Fed將在QE3中收購5,000億到7,500億美元的美國公債和MBS。

但Fed也須考慮到今年是總統選舉年;Fed過去都避免在總統選舉年大幅更動政策,以免影響選情。

即便Fed公布QE3,效果可能也和前兩次差不多-債券價格在計畫實施前上漲,造成殖利率下跌,接著債券會在開始實施後下跌;股票等風險較高的資產也可望受惠。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經濟不夠力… 美QE3這「夏」可望登場
經濟不夠力… 美QE3這「夏」可望登場
http://udn.com/NEWS/MEDIA/6831612-2722342.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qe3.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qe3.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