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褪色 印尼墨西哥崛起

高盛公司指出,金磚四國的勞動力老化將阻礙經濟成長,印尼等其他新興經濟體可能是更好的投資標的。 (彭博資訊) 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指出,金磚四國的勞動力老化將阻礙經濟成長,未來全球經濟成長可能趨緩,邊陲市場則前景亮眼。 高盛指出,過去十年來為全球經濟成長貢獻一半的...

高盛公司指出,金磚四國的勞動力老化將阻礙經濟成長,印尼等其他新興經濟體可能是更好的投資標的。
(彭博資訊)
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指出,金磚四國的勞動力老化將阻礙經濟成長,未來全球經濟成長可能趨緩,邊陲市場則前景亮眼。

高盛指出,過去十年來為全球經濟成長貢獻一半的金磚四國,將面臨勞動力老化與萎縮阻礙經濟擴張的窘境,隨著這四國的年輕勞動力銳減與養老負擔變重,全球經濟成長可能放緩。

聯合國(UN)預測,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65歲以上的老齡人口將在2020年前激增46%至2.95億人,並在2030年前增加到4.12億人;而15歲到24歲的勞動主力將在2030年前銳減6,100萬人,相當於義大利的總人口數。

根據高盛分析師12月7日公布的報告,隨著金磚四國經濟趨緩,全球經濟成長可能在2020年前攀至4.3%的巔峰,並在2030年前降至3.9%。

十年前提出「金磚四國」一詞的高盛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歐尼爾(Jim O'neil)表示,其他新興經濟體可能是更好的投資標的,包括印尼、土耳其、埃及與墨西哥等國。

歐尼爾說:「印尼等四國在這十年間對全球GDP的貢獻將名列前十大,金額超過2兆美元。這四國坐擁龐大年輕人口,將展現強大成長實力。」

根據高盛公司,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約占全球GDP的25% ,2010年至2019年的經濟成長平均年率將下滑至6.9%,低於迄2009年止十年間的7.9%,並在迄2029年止的十年間降至5.3%

0
圖/經濟日報提供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等基金經理人已開始投資奈及利亞、越南與阿根廷等邊陲市場,這幾國的經濟成長平均年率可望在十年內攀至5.1%,超越先前十年的3.9%。過去兩年來,墨比爾斯持股的奈及利亞Zenith銀行股價已大漲11.9%,反觀MSCI新興市場指數同期則遽跌7.4%。

墨比爾斯表示,邊陲市場正處於起飛階段,高消費者支出不斷帶動自給發展,他掌舵的坦伯頓資產管理(Templeton)正在奈及利亞、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哈薩克、卡達、烏克蘭與阿根廷尋找逢低承接標的。

墨比爾斯把焦點放在民生消費股,包括銀行、汽車、零售與通訊股,以及石化、鐵礦砂、鋁、銅、鎳與白金等類股。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金磚褪色 印尼墨西哥崛起
金磚褪色 印尼墨西哥崛起
http://udn.com/NEWS/MEDIA/6822900-2719171.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8769.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8769.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