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雙喜臨門 復甦加速

美國12月非農就業增加20萬人,失業率也跌至三年新低, 優於分析師預期,就業市場可望加快復甦。 (彭博資訊) 美國12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0萬人,失業率也跌至三年來新低,顯示勞動市場加快復甦腳步迎接新年。 勞工部6日公布,12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0萬人,優於11月經修正後的10萬...

美國12月非農就業增加20萬人,失業率也跌至三年新低, 優於分析師預期,就業市場可望加快復甦。
(彭博資訊)
美國12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0萬人,失業率也跌至三年來新低,顯示勞動市場加快復甦腳步迎接新年。

勞工部6日公布,12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0萬人,優於11月經修正後的10萬人,創三個月來最高;道瓊社訪調的經濟學家原先預期只增加15.5萬人。不過,10月和11月就業人口數經修正後比原先減少8,000人。

另一份統計數據顯示,12月失業率意外下滑至8.5%,為2009 年2月以來最低;市場原先預期失業率會攀升到8.7%。11月失業率則從8.6%上修到8.7%。

唯有靠就業人口持續增加拉抬,才能降低失業率並支撐家庭支出。但另一方面,歐債危機和美國國會減赤談判陷入僵局,卻可能促使企業因擔憂經濟成長減緩而撙節支出。

Naroff經濟顧問公司總裁納洛夫說:「隨著勞動市場站穩陣腳,經濟情勢看起來正在逆轉。去年初就業人口激增,看來今年的情況也差不多。」

整體而言,去年總共新增160萬個工作機會,截至12月底非農就業口數為1.32億人,大約比2008年1月景氣衰退開始前少610萬人。經濟衰退和後續影響總共讓市場損失880萬個工作機會。

經濟學家普遍預期,美國每個月必須增加至少12.5萬個工作機會,才能追上人口的成長速度。

聯準會(Fed)對勞動市場前景持續謹慎看待。Fed在12月的會議紀錄中指出,雖然11月失業率大幅下滑,但目前失業率仍維持在高檔。此外,儘管去年底經濟有轉強跡象,但加稅、公部門裁員和歐洲經濟衰退等影響,可能衝擊今年整體經濟表現。

勞工部報告顯示,12月勞動力參與率維持在64%。

上個月民間企業增聘21.2萬人,優於市場預估的17.8萬人,創三個月來最多;11月招募人數則修正為12萬人。政府部門則是裁減1.2萬人。

上個月工廠就業人數新增2.3萬,創7月以來最多。服務業就業人數成長15.2萬人,其中,運輸和倉儲業新增5.02萬人,表現最佳。零售業就業人數也增加2.79萬人。


圖/經濟日報提供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美就業雙喜臨門 復甦加速
美就業雙喜臨門 復甦加速
http://udn.com/NEWS/MEDIA/6830309-2721880.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7876.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7876.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