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元綠鈔不夠喜氣 春節沒人換

沒有紅包fu,還是紅色百元鈔人氣旺;2,000元大鈔使用率也不高。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推200、2,000元鈔,但民眾興致缺缺,不如紅色百元鈔喜氣。圖/經濟日報提供 過年換新鈔,中央銀行推銷200、2,000元鈔券,但民眾興致缺缺,問題出在「顏色不對」,...

沒有紅包fu,還是紅色百元鈔人氣旺;2,000元大鈔使用率也不高。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推200、2,000元鈔,但民眾興致缺缺,不如紅色百元鈔喜氣。圖/經濟日報提供
過年換新鈔,中央銀行推銷200、2,000元鈔券,但民眾興致缺缺,問題出在「顏色不對」,因為綠色的200元鈔,不如紅色百元鈔喜氣。

每年農曆春節前,銀行櫃台前總是大排長龍。等候兌換新鈔的民眾就是希望用漂亮、乾淨的新鈔,為過年紅包多一股喜慶的年味。

中央銀行印製的200、2,000元鈔券,在外流通量不大,很多人甚至沒看過,以為是假鈔。銀行主管說,200元和2,000元鈔分別是綠色和紫色,顏色不同是為了讓民眾便於區別,不過長期習慣使用百元,加上農曆春節,紅色較為討喜,即使銀行主動向民眾推銷200、2,000元鈔,願意接受的人還是不多。

紫色2,000元鈔票,正面圖樣是「碟形天線」、「中華衛星一號」,背面是「櫻花鉤吻鮭」和「南湖大山」,模樣和一般鈔券上的大頭像很不一樣。

明明是漂漂亮亮的鈔券,民眾卻不領情,理由很簡單,面額太大,很容易遇到「找不開」的情況。銀行主管說,有民眾反映,拿著2,000元搭計程車或買東西,很容易遇到司機或店家「拒收」。

至於綠色的200元鈔票,正面是蔣公,看起來和百元鈔比較類似,但民眾還是覺得不如100元方便,寧可兌換百元鈔,也不考慮換成200元。

為推銷200、2,000元鈔,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皮夾裡,隨時都放有這兩種鈔券,三不五時就拿出來推廣一番,強調央行印製的鈔票漂亮又好用,希望民眾不要「忘了它的存在」。

※延伸閱讀》
‧新聞異言堂?udn粉絲團/聽聽網友怎麼說!
農曆年將至 17日起換新鈔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200元綠鈔不夠喜氣 春節沒人換
200元綠鈔不夠喜氣 春節沒人換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3/PROJ_ARTICLE/327_3008/f_255015_1.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200.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200.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