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國7.6兆美元債務 今年到期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球主要經濟體的政府2012年將有7.6兆美元的債務到期,而且其中多數國家正面臨融資成本攀高的情況。 根據彭博編纂的資料,包括七大工業國(G7)和「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在內,主要經濟體今年到期的債務高於去年的7.4兆美元。日本和美國最多,各為3兆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球主要經濟體的政府2012年將有7.6兆美元的債務到期,而且其中多數國家正面臨融資成本攀高的情況。

根據彭博編纂的資料,包括七大工業國(G7)和「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在內,主要經濟體今年到期的債務高於去年的7.4兆美元。日本和美國最多,各為3兆美元和2.8兆美元。

分析師預測,年底前這些國家當中至少有七個經濟體的十年期債券殖利率會上升。隨著全球經濟趨緩,投資人可能對這些債台高築的國家要求更高的殖利率作為補償。

Ignis資產管理公司經理人湯森說:「龐大的供應量或許是讓人擔心的地方。年初或許還不是問題,但年中可能會出現問題,因為那時全球經濟趨緩的衝擊最大。」

如果加入利息,今年主要經濟體共須償付逾8兆美元。過去一年歷經標準普爾(S&P)調降美國信用評等、歐元區17國中有15國的信評列入負向觀察,想尋找買主變得愈來愈競爭。

雖然全球多數債務人去年少有融資問題,但分析師認為今年情況可能改變。

義大利今年到期的債務約4,280億美元,在主要經濟體中高居第三,另有約700億美元的利息要付。

義國去年底標售公債未達高標,要在經濟陷入2001年來第四次衰退的情況下取得融資,挑戰性頗高。

據彭博調查,經濟學家以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為基準預測,今年G7國家的融資成本可能上漲多達39%。中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可能沒什麼變動,印度從8.39%下滑到8.02%,巴西和俄羅斯未納入調查。

希臘、葡萄牙和愛爾蘭因融資成本高漲吃不消,被迫向歐盟和IMF求援,如今義大利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已超過三國求援的7%。

相較之下,美、日這兩大債務國似乎比較沒有尋找買主的問題。日本拜經常帳順差之賜,不用向外國投資人融通預算赤字;美國則有美元這個全球主要準備貨幣的優勢。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11國7.6兆美元債務 今年到期
11國7.6兆美元債務 今年到期
http://udn.com/NEWS/MEDIA/6822874-2719270.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1176.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1176.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