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大砲:大陸明年房價還會漲

【經濟日報/記者邱莞仁/綜合報導】 隨時序步入年終,過去一年大陸房市幾乎被調控政策打趴下,素來被大陸媒體封為「任大砲」的北京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近日火力全開砲轟主管單位住建部。 不過,談到房地產調控下,房地產企業現狀如何?任志強則信心滿滿地預估,大陸明年的平均房價還有5%到5....

【經濟日報/記者邱莞仁/綜合報導】

隨時序步入年終,過去一年大陸房市幾乎被調控政策打趴下,素來被大陸媒體封為「任大砲」的北京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近日火力全開砲轟主管單位住建部。

不過,談到房地產調控下,房地產企業現狀如何?任志強則信心滿滿地預估,大陸明年的平均房價還有5%到5.5%的成長。

信息時報與中國資本證券網報導,任志強先是在本月14日於其個人微網誌(微博)上表示,「中國咋(怎麼)出了個唯一一個想把自己管轄的產業搞垮的部委?乾脆滅了房地產業,重回福利分房吧。教科書上也不用寫『不動產』是投資品了。」

另據財經網報導,任志強同日在「財經年會2012:預測與戰略」論壇上,更將矛頭指向銀行收緊首套房貸的做法,稱此舉很惡劣。

他指出,「國八條」明確提出了首套住房要實施差別利率,要求銀行必須用低利率的方式支持首套住房,但銀行似乎並不聽話,隨意調整首貸利率,這就造成了國家只管「管得住的」,不管「管不住的」的局面。

「讓老百姓覺得降了10萬塊錢房價,結果多付了20萬塊錢的利息,預計後期銷售也將會下降。」任志強說。

他也直嗆住建部官員,強調之所以批評限購政策,是因為他限制了我們人權,限制了戶籍權利,貨幣權利,並不是因為他對房地產市場造成什麼傷害。如果是用市場經濟的辦法,造成多少傷害我們都認了。

「所以不要以為開發商都被逼死,也許開發商沒死,有人先死了。」任志強說。

談到房地產企業現狀如何?任志強則信心滿滿地表示:「大家都認為今年已經很糟糕了,但我認為今年不是太差,明年也不會太好,為什麼不差呢,因為銷售面積還是增長的,且銷售金額比銷售面積的增長速度還高,目前還維持兩位數,所以全年的平均房價還有5%到5.5% 的成長。」

住建部回嗆:掙了錢還不滿意

對於北京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砲轟住建部,大陸住建部副主任王玨林也不甘示弱回嗆,稱「任志強們」的發展也是政府給的。

近日在談到房地產調控政策是否持續,他說,目前房地產市場需求還很大,一旦調控政策放鬆,房價可能反彈,政府兩年來對房價的調控成果可能遭到破壞。

中國經濟網與上海證券報報導,12 月14日,大陸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玨林與北京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志強在「財經年會2012」分論壇上上演了一場激烈的PK大戰,現場一時火藥味濃厚。

王玨林直言,房地產市場是政府培育起來的,「任志強們」的發展也是政府給的,「任志強就是敢說,但基本都是亂說。吃了肉還罵娘,掙了錢還不滿意。」對此,任志強則反駁說,房地產市場本來就是開發商的,政府當然要培育。

提到被任志強調侃為「貧民窟」的公租房建設,王玨林也不以為然。

他說,房地產發展60%的時間是在培育,真正的調控是從2005年開始。由於各地實施保障房的差異非常大,保障房建設規模存在不均衡性,因此官方提出1,000萬套保障房中,有40%屬於棚戶區改造,且已持續很多年,今年可建設保障房600萬套,與去年持平。

棚戶區是指城市內平房密度大、使用年限久、房屋品質差、建築面積小、基礎設施配套不齊全、交通不便利、治安和消防隱憂大、環境衛生髒、亂、差的區域及「城中村」等區域。

王玨林認為,建設1,000萬套保障房是可行的,合理的。保障房建設真正的困難在於資金的問題,應可透過兩種方式解決:一、錢的合作,二、地的合作,例如在建設保障房的同時配送商業用地,突出資源的靈活性,同時應該認清比保障房建設更重要的是分配和公平。

最終,王玨林與任志強的「爭吵」,在主持人的干預下才得以平息。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任大砲:大陸明年房價還會漲
任大砲:大陸明年房價還會漲
http://pixel.quantserve.com/pixel/p-89EKCgBk8MZdE.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6494.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6494.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