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理財經 專家推ETF、變額年金

媽媽理財經 專家推ETF、變額年金 :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油電雙漲再加上證所稅陰影籠罩,媽媽們想要在這個時候透過投資工具,擊退通膨並增加投資收益,遠智證券董事長陳怡芬建議,可以考慮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產品,報酬率相對較高,且投資方式簡單,交易成本也比較低。...

媽媽理財經 專家推ETF、變額年金: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油電雙漲再加上證所稅陰影籠罩,媽媽們想要在這個時候透過投資工具,擊退通膨並增加投資收益,遠智證券董事長陳怡芬建議,可以考慮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產品,報酬率相對較高,且投資方式簡單,交易成本也比較低。
蘇黎世國際人壽總經理衛志雄則建議,媽媽「存老本」的工具,包括了定存、基金、儲蓄險及年金險等;但他建議,媽媽們在通膨年代可優先考慮「變額年金險」,因為定存報酬不再那麼可靠。
陳怡芬指出,近期市場不穩,建議媽媽們先下修今年的投資報酬率「期望值」,若前兩年有8%到10%獲利、今年的年化投資報酬率有5到7%,就不錯了。
陳怡芬說,下修期望值,投資就不會好高騖遠,也會選擇風險較股票低的產品。她說,很多媽媽們投資時,會優先考慮基金,但今年因為市場波動度大,一不注意,損失就很大,投資人切記「少虧」就是贏,她建議可選擇具類似基金特色,但「交易成本」又比基金更低的ETF切入。
陳怡芬表示,以國內ETF為例,目前交易稅為0.1%、手續費0.1425%,每年從基金淨值中扣除0.25到0.45%的管理費。如果是投資基金,手續費就要1.5%、管理費也要1.6%,還有0.16%左右的保管費用,後者交易成本比較高。
ETF,就是在交易所掛牌買賣的基金。陳怡芬指出,ETF的投資組合,與所追蹤的指數成分股完全一樣,交易方式則跟一般股票相同,投資人在盤中可隨時買賣,只要釘住大盤指數,就可知道漲或跌,頗適合愛短期殺進殺出的台灣投資人。
衛志雄推薦變額年金險。他表示,變額年金是一張投資型保單,投保後,在「年金累積期間」(10到30年)內,可透過多元投資標的組合,提高投資報酬率,讓資產成長。
衛志雄說,從過去經驗來看,透過變額年金投資股票型基金,20年平均報酬率在8%到10%,應可有效打敗通貨膨脹。
不過,退休金的累積,需要長期且紀律的投資,但台灣投資人的習性,偏愛「短進短出」。衛志雄表示,市場部分變額年金保單,還設計了「加值給付金機制」誘因,鼓勵投資人長期投資,只要投資時間夠久,達到符合加值給付條件,就會給付一定的加碼金。
由於變額年金著重「長期資金」累積,因此,若媽媽們短期內有資金進出,就不建議拿來購買變額年金,可考慮其他投資工具。因為投保後短期解約,還要付出一筆解約費用。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媽媽理財經 專家推ETF、變額年金
媽媽理財經 專家推ETF、變額年金
http://pixel.quantserve.com/pixel/p-89EKCgBk8MZdE.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5/etf.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5/etf.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