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擂台/Zack美元致勝 Issac Ku澳元拖累

【經濟日報/文/李怡男】 本季外幣擂臺賽的優勝終於出爐,在多數時候落後的Zack在最後數周調整投資策略,分散配置在不同的幣別上,果然在相對較佳的匯兌收益下,並在最後一周取得穩定的領先而獲勝。不過愈接近季末,差距愈小,戰況也愈趨激烈,甚至出現互有領先緊張局面。這主要是因歐債風暴衝擊...

【經濟日報/文/李怡男】

本季外幣擂臺賽的優勝終於出爐,在多數時候落後的Zack在最後數周調整投資策略,分散配置在不同的幣別上,果然在相對較佳的匯兌收益下,並在最後一周取得穩定的領先而獲勝。不過愈接近季末,差距愈小,戰況也愈趨激烈,甚至出現互有領先緊張局面。這主要是因歐債風暴衝擊全球經濟,使第四季的外匯情勢更詭譎多變,難以捉摸。

歐元少碰

Zack本季多數時候將資金配置於美元,但臨近季末,另增加非美貨幣的配置,包括紐、加及澳元等。他主要著眼於美國經濟好轉,可望帶動非美貨幣的反彈,儘管匯兌收益未必理想,但損失較Issac小。反觀Issac在最後一周孤注一擲,全配置於澳元,隨著澳元走貶,蒙受不小損失,拉大了與Zack的差距。

Zack認為,本季詭譎多變,在歐債風暴延燒及美國經濟數據良好下,股市與匯市都來來回回大幅盤整。他說,這次局勢不像金融海嘯時期,趨勢反轉下跌得很乾脆,而是在美國經濟數據良好的帶動下,不時出現非美貨幣的大幅反彈,在操作上有相當的難度。

Zack表示,2012看來仍將是紛擾的一年,以美國為中心來作投資會是較佳的決策。他看好美股而非新興市場股市以及歐股。若投資新興市場,宜優先考慮存款準備率低,以及人口紅利仍快速上升的國家。他說,保守的投資人可以考慮持有美元以及美債,積極的投資人可以考慮投資美股。

在外匯投資上,非美貨幣中,以歐元體系的貨幣盡量不去碰觸。他認為歐洲貨幣在2012年陸續有歐洲國家國債到齊的狀況下將難以操作,若要投資非美貨幣仍以紐、澳、加元及日圓較佳;由於目前仍然有通膨疑慮,因此投資原物料貨幣會比歐洲貨幣來的好。

Zack表示,在美國執行QE3決策之前,將資金擺在美元是一個較好的投資策略;而若美國執行QE3決策,則把資金由美國轉到原物料貨幣(澳、紐元)。

均衡搭配

此次衛冕失敗的Issac認為,這一季外幣擂台賽其實是美元在主導整個比賽。本季國際美元堪稱最大贏家,單季漲幅近2.5%;歐元則受歐債影響,由高點1.35重挫至1.30以下。

他說,歐債議題持續發酵,包括國際信評機構下調義大利等國的信用評等,造成市場恐慌,相關國家的公債殖利率大幅攀升;而希臘出爾反爾,德國總理與IMF皆表態對歐債問題感到失望;季底的歐盟峰會雖然達成共識,惟英國政府的強勢態度等,都讓歐元雪上加霜,頻頻探底。因此本季配置非美貨幣皆碰到不利結果,讓報酬呈現大幅下滑。

在全球金融市場振幅及波動大的情況下,Issac表示,他的資產僅有微小損失。這中間,總體經濟的研判對於資產選擇,有相當大的幫助。另外,幣別的配置比重更是影響本季報酬的關鍵。如季初受美元崛起,有幾個星期他採全部保留現金的保守型資產配置,就讓整體資產,不受市場波動影響。

Issac表示,本季外幣擂臺賽雙方的差距皆小,增加比賽可看性,他每周都會期待看到對手的配置。由於本季雙方配置內容有時幾乎都相反,因此自己的心情也因著貨幣漲跌而起伏,對於他往後的投資生涯,有莫大的幫助。他感謝此次的對手,認為對手對貨幣的看法有獨特的主見,彼此的競爭是一個良性的互動。

雖然外匯市場波動極大,Issac卻認為外匯是很好的投資標的,因為如果貨幣別及資產配置比重配置得宜,資產的波動其實遠小於股市波動。他說,本季參賽結果印證了貨幣是投資人在資產配置選擇的重要項目。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外幣擂台/Zack美元致勝 Issac Ku澳元拖累
外幣擂台/Zack美元致勝 Issac Ku澳元拖累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3/PROJ_ARTICLE/329_3014/f_254700_1.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zack-issac-ku.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zack-issac-ku.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