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黃金SPA熱 「過度浪費…經濟衰退前兆」

黃金常是有錢人炫耀財富的工具,泰國更出現「黃金SPA」療程,在按摩療程中搭配使用黃金做的面膜,號稱可達到美容功效。 華爾街日報報導,德國萊比錫大學附設醫院專業團隊的研究結果顯示,並無確切證據證明黃金與臉部保養有關,但隨著金價上漲,泰國愈來愈多人願意嘗試黃金面膜。這套療法宣稱可利用...

黃金常是有錢人炫耀財富的工具,泰國更出現「黃金SPA」療程,在按摩療程中搭配使用黃金做的面膜,號稱可達到美容功效。

華爾街日報報導,德國萊比錫大學附設醫院專業團隊的研究結果顯示,並無確切證據證明黃金與臉部保養有關,但隨著金價上漲,泰國愈來愈多人願意嘗試黃金面膜。這套療法宣稱可利用黃金微粒按摩皮膚以除去毒素,使臉部容光煥發,一次要價200美元。美國、日本等地也都享受的到。

儘管國際金價已從歷史高點下跌,2011年全年漲幅仍達10%,各國央行也不斷增持這種貴金屬。PwC最新調查顯示,80%的礦商預期2012年金價持續上漲,多數受訪企業更大膽預測,金價將衝上1英兩2,000美元,遠高於2011年封關時的1,560美元左右。

由於歐美經濟成長面臨風險,泰國的黃金需求逐漸攀高。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資料,2010年泰國黃金投資需求達51.2噸,遠超過15年平均的12.6噸。

經濟學家警告,像黃金面膜這種過度浪費黃金的行為,通常是經濟衰退的前兆。

也有許多經濟學家對人類如此迷戀黃金嗤之以鼻,例如「末日博士」羅比尼曾戲謔地說,憂心全球經濟情勢的投資人,可以選擇囤積肉罐頭,人類對肉罐的需求還比黃金多很多。

由於中國等鄰近國家已面臨不動產價格暴跌等問題,泰國的黃金熱潮更令人擔憂。

不過黃金在泰國仍有特別地位,除作為嫁妝外,更被用於SPA療法,許多泰國人相信黃金可治癒傷疤。

一名黃金面膜SPA業者表示,人們總是不停尋找能讓自己變年輕的方法,隨著年齡增長,他們對這套療法的需求將愈高,部分客戶甚至已是他們15到20年的老主顧。

一名顧客說,黃金面膜敷上去的時候會有點癢癢的,但效果比其他療法持續更久,所以非常值得。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泰黃金SPA熱 「過度浪費…經濟衰退前兆」
泰黃金SPA熱 「過度浪費…經濟衰退前兆」
http://pixel.quantserve.com/pixel/p-89EKCgBk8MZdE.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spa.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spa.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