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用力「暗示」 維持超低利

Fed主席柏南克致力改善貨幣政策透明度,本月起Fed將定期在每季公布對基準利率的預測。 彭博資訊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這個月起將在每季的經濟預測摘要中,發布對基準利率的預測,希望提高政策溝通的成效,為美國脆弱的復甦提供支撐。 聯準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發布上個月13...

Fed主席柏南克致力改善貨幣政策透明度,本月起Fed將定期在每季公布對基準利率的預測。
彭博資訊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這個月起將在每季的經濟預測摘要中,發布對基準利率的預測,希望提高政策溝通的成效,為美國脆弱的復甦提供支撐。

聯準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發布上個月13日的會議記錄,內容顯示從這個月24到25日的決策會議起,聯準會除了公布每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失業率和通膨的預測,也會一併公開預測何時將調升聯邦資金利率。

聯準會還將公布決策成員認定聯邦資金利率在今年第四季及未來兩年年底的適宜水準,並提供有關聯準會資產負債表的「量化資訊」。

此舉為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提高貨幣政策透明度的努力立下重要里程碑,未來美國將師法紐西蘭、挪威和瑞典等國央行,揭開利率決策的神秘面紗。

外界廣泛預期,聯準會希望藉此傳達一個重要訊息:央行將竭盡所能把利率維持在低檔,直到經濟復甦為止。

聯準會提供基準利率走向的預測,能減輕市場對升息時機的不安情緒。此外,由於債券和房貸等長期利率包含短期利率的預測,聯準會透過暗示短期利率維持在低檔的時間多長,將有助於達成降低長期利率的目標,進而刺激投資與支出。

不僅如此,新的溝通策略也可望在聯準會認定有必要擴大刺激措施時,提高政策成效。

聯準會從金融海嘯以來便著手提升貨幣政策的透明度,最早是模糊表示利率將有「一段時間」維持在低檔;去年8月進一步暗示超低利率會維持到「至少」2013年中以後。

由於今年通膨預料趨於溫和,失業率在2013年底前可能仍盤旋在高檔,各界預料超低利率可能維持到2013年中之後。期貨市場的押注顯示,2014年中之前短期利率不至於調升。


圖/經濟日報提供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Fed用力「暗示」 維持超低利
Fed用力「暗示」 維持超低利
http://udn.com/NEWS/MEDIA/6825421-2719882.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fed.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fed.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