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首席經濟學家 德法搶當

圖/經濟日報提供 德國副財長亞斯穆森(Joerg Asmussen)與法國財政部第二把交椅科爾(Benoit Coeure)即將加入歐洲央行(ECB)執行理事會,引爆兩國對ECB首席經濟學家之位的爭奪戰。 由於ECB執行理事會的德國理事史塔克(Juergen Stark)與義大利...


圖/經濟日報提供
德國副財長亞斯穆森(Joerg Asmussen)與法國財政部第二把交椅科爾(Benoit Coeure)即將加入歐洲央行(ECB)執行理事會,引爆兩國對ECB首席經濟學家之位的爭奪戰。

由於ECB執行理事會的德國理事史塔克(Juergen Stark)與義大利理事斯馬吉(Lorenzo Bini Smaghi)提前去職,德、法分別派出亞斯穆森與科爾遞補遺缺,加入執行理事會六人小組。

史塔克離開後,ECB首席經濟學家之位懸缺,亞斯穆森和科爾料都有意爭取。史塔克因反對ECB進場收購義、西兩國公債,所以在ECB採行此舉後,放棄還剩兩年半的任期,提前請辭。但科爾或許會支持擴大公債收購計畫;他曾說,若貨幣政策傳導成效惡化,ECB應有更多作為。

斯馬吉則是在義、法施壓下而離職。自去年底出身法國的前ECB總裁特里謝交棒給來自義大利的德拉基後,法國便亟欲在ECB核心決策小組中安插自己人;義國藉斯馬吉的理事職缺,交換法國對德拉基的支持。

歐債危機延燒已邁入第三年。蘇格蘭皇家銀行首席歐洲經濟學家凱優說,這兩人成為ECB的新血,或許可以帶來不同以往的解決之道。然而「他們來自政府的核心,可能有讓ECB變得過於政治化的風險;不過我懷疑ECB會採納任何危及自身獨立性的策略」。

42歲的科爾1995年進入法國財政部,隨後晉升為外匯市場與經濟政策部門主管,2006年成為債務管理局局長。44 歲的亞斯穆斯則從2006年梅克爾上任後,便擔任梅克爾政府的核心溝通要角,曾協助擬定希臘紓困計畫。

過去七個月來,ECB執行理事會已更換四位理事。西班牙理事帕拉莫( Jose Manuel Gonzalez-Paramo)5月任期屆滿後,ECB將迎來第五位新成員。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ECB首席經濟學家 德法搶當
ECB首席經濟學家 德法搶當
http://udn.com/NEWS/MEDIA/6820517-2718552.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ecb_03.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ecb_03.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