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主管:買屋再等等 從七折殺起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興富發建設首開建商調降房價震撼彈,引爆房價醞釀降價效應。房貸龍頭土地銀行總經理蘇樂明昨天建議,想要買房的民眾,「現在可以開始慢慢看了。」 合庫及大型商銀主管也異口同聲指出,國內房市走了長達八年的大多頭後,因房價已相對在高檔,隨著央行管控房貸措施及...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興富發建設首開建商調降房價震撼彈,引爆房價醞釀降價效應。房貸龍頭土地銀行總經理蘇樂明昨天建議,想要買房的民眾,「現在可以開始慢慢看了。」

合庫及大型商銀主管也異口同聲指出,國內房市走了長達八年的大多頭後,因房價已相對在高檔,隨著央行管控房貸措施及奢侈稅措施陸續發酵,房價有降價趨勢,想買屋的人不妨「再等一等」;但台北市地點好的標的,因供給量太少,若價格合理則另當別論。

大型銀行主管也直言,建商現在才剛開始降價,還不到全面悲觀的時候,這表示還不到買房的最佳時機。

值得注意的是,大型行庫主管指出,過去房價漲得太凶,如今隨著房市景氣反轉,議價空間明顯拉大,「買屋一定要殺價,而且是從開價的7折開始砍。」

蘇樂明認為,想買房的人,從現在可以慢慢看屋;但每個人買屋的動機不同,考慮因素各異,如果是為了投資、保值,首要考量房屋地點,即這個房子將來有沒有增值空間?若是自住,則應考慮工作的便利、價格及生活機能是否良好等因素。

至於何時下手買屋?大型銀行主管認為,看買賣雙方的條件和態度,一般來說「比較急的一方」比較沒有議價的本錢。舉例來說,若賣方急著出手,「表示他有負擔」;相對的,買方可以多殺一點。

大型銀行主管分析,在奢侈稅措施效應發酵,加上興富發建設開出第一槍,已讓國內房價議價空間變大;「這個時候看屋、買屋,至少要砍兩到三成,而且是從開價先砍三成下來;因為,建商普遍把單價拉高二到三成,這兩到三成的空間就是讓你殺的。」

但銀行業者普遍認為,這個時候購屋者還是「先觀望一下、不要急著進場」,除選舉因素外,包括大陸、香港等亞洲國家房價已開始修正;國內房市有下修風險,「現在才剛開始而已,大家不用急著下手」。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銀行主管:買屋再等等 從七折殺起
銀行主管:買屋再等等 從七折殺起
http://pixel.quantserve.com/pixel/p-89EKCgBk8MZdE.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902.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902.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