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短期利率預期 將首次固定發布

一改祕而不宣作法,增加市場穩定性。市場預期2014年前利率不致調升。 美聯準會自本月底起,將固定公布短期利率預期,一年發布四次。這是柏南克領導下的聯準會,再度推出重大且「非傳統」貨幣政策。 聯準會3日公布去年12月13日「公開市場委會」(FOMC)會議記錄,批露這項重要措施。聯準...

一改祕而不宣作法,增加市場穩定性。市場預期2014年前利率不致調升。

美聯準會自本月底起,將固定公布短期利率預期,一年發布四次。這是柏南克領導下的聯準會,再度推出重大且「非傳統」貨幣政策。

聯準會3日公布去年12月13日「公開市場委會」(FOMC)會議記錄,批露這項重要措施。聯準會目前固定公布對經濟成長、失業、通貨膨脹預期,一年4次,但不包括短期利率。

聯準會將自本月24至25日今年首次利率會議起,發布短期利率預期,預估今年第4季及未來數年年底的短期利率在何水平。此外,聯準會也將批露,何時可望調升聯邦資金利率、及處置資產負債表(目前膨脹至2.9兆美元)更具體作法。

上述措施顯示聯準會進一步透明化,拋開以往決策祕而不宣的作法,讓市場更能預期利率走向,增加市場穩定性。

此外,此舉這也有助壓低美國長期利率,對目前仍待刺激的美經濟至為重要。聯準會去年八月利率會議時宣稱,趨近零的聯邦資金利率將維持至2013年中期,市場預期,2014年前美短期利率不致調升。

聯準會壓低聯邦資金利率至0至0.25%,至今已三年,若持續至2013年,美超低利率將長達5年以上,為近年罕見。

上月FOMC會議記錄同時顯示,聯準會部份成員偏向更大膽刺激經濟措施。

華爾街對聯準會會議記錄有不同解讀。有人預期,聯準會今年下半年可能啟動第三輪量化寬鬆(QE3);但也有人稱,聯準會目前未發出進一步放鬆銀根信號,只有經濟復甦再觸礁時,才可望祭出QE措施。

聯準會12月聲明中稱,美經濟已開始溫和擴張,比11月的聲明樂觀,但聯準會仍謹慎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市場仍有下滑風險。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美短期利率預期 將首次固定發布
美短期利率預期 將首次固定發布
http://pixel.quantserve.com/pixel/p-89EKCgBk8MZdE.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803.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803.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