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礦、黃金資源股 今年先蹲後跳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去年商品市場受到通膨、戰亂、歐債、全球經濟放緩等多種變數衝擊,波動程度異常劇烈,黃金先盛後衰、油礦業波動劇烈,展望今年,資產管理業者認為,今年商品價格可能先低後高,布局相關基金應趁現在。 去年持續創歷史高點,一度突破1,900美元的國際金價,至...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去年商品市場受到通膨、戰亂、歐債、全球經濟放緩等多種變數衝擊,波動程度異常劇烈,黃金先盛後衰、油礦業波動劇烈,展望今年,資產管理業者認為,今年商品價格可能先低後高,布局相關基金應趁現在。

去年持續創歷史高點,一度突破1,900美元的國際金價,至去年底已跌至1,540美元的近半年新低。而基本金屬如銅、鐵礦石、鋁,與農產品的小麥、黃豆、棉花的全年跌幅都超過14%,跌勢慘重,顯見商品去年波動相當「震撼」。

摩根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伊恩‧亨德森(Ian Henderson)認為,今年在國際變數層出不窮的情況下,商品市場走勢可能呈現分歧且價格難測。

不過,亨德森說,在歐洲陷入衰退、美元又不如過去弱勢下,目前各券商預期今年商品價格可能先低後高,待下半年商品價格恢復向上趨勢後,資源類股有機會出現較商品價格更大的波段漲勢。

三大商品市場去年迄今,MSCI礦業指數跌幅最深,逾29%,正因跌幅最大,亨德森看好基礎金屬在今年跌深反彈契機,且在新興市場需求不墜的支撐下,長線價格持續看升。

而跌破1,600美元關卡的國際金價。亨德森認為,去年第四季以來,許多避險基金紛紛降低在大宗商品所放置的資金部位,其中,黃金淨多頭部位減少13%,是2009年4月來最低,造成近期黃金跌價的壓力,預期今年也不易再見到金價突破歷史高點。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認為,原油近期受到供給端影響,預期價格有所支撐,油價將維持在每桶90美元以上,並持續看好石油相關類股。

洪玉婷認為,黃金價格近期出現明顯回檔,除資金撤離外,與美元轉強也有相當關連,值得一提的是,若市場避險需求降低,加上過了去年第四季中、印兩大金磚對黃金的需求高峰期後,價格表現會出現拉回整理。由於歐美量化寬鬆救市,又美元長期趨勢看貶,建議投資人可在黃金價格拉回時,適時建立部位。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油礦、黃金資源股 今年先蹲後跳
油礦、黃金資源股 今年先蹲後跳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4/PROJ_ARTICLE/339_3054/f_254679_1.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7892.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7892.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