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半年 電子優於傳產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施羅德投信昨(3)日指出,今年台灣第一季景氣對策信號燈可能出現藍燈,但分數不致像2009年初跌到9分,第一季景氣可望落底,上半年台股電子股將優於傳產股。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看好的族群可以概括成AEIOU,分別為A(Android、Amazo...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施羅德投信昨(3)日指出,今年台灣第一季景氣對策信號燈可能出現藍燈,但分數不致像2009年初跌到9分,第一季景氣可望落底,上半年台股電子股將優於傳產股。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看好的族群可以概括成AEIOU,分別為A(Android、Amazon亞馬遜)、E(Earning獲利、Election選舉、Energy能源)、I(iPhone、iPad、iCloud)、O(Re-Organization組織再造)、U(Ultrabook)。

施羅德投信昨日發布年度投資展望,陳朝燈表示,各機構對於台灣2012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多半介於3.9%~5.0%之間,施羅德投信的看法則較為保守,但第一季可望是景氣的谷底。

景氣對策信號燈已連續四個月都是黃藍燈,11月的分數更掉到17 分,再減1分就變成藍燈。陳朝燈認為,今年第一季黃藍燈將成為常態,甚至有機會出現藍燈。不過,藍燈將「稍縱即逝」,更不會像2009年初跌到9分的最低點。只要藍燈出現,就是長期投資的最好進場時點。

雖然歐債、美國景氣與中國都將是影響台股的重要變數,但陳朝燈認為,市場已過度反映利空因素。至於總統大選,陳朝燈說,選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尤其春節年假長達11天,投資人有更多時間思考布局。

有些投信認為上半年傳產會優於電子股,但陳朝燈卻認為剛好相反。他說,電子股的基期低,上半年可望持續改善。至於傳產股,除了基期較高的因素以外,中國大陸內需市場調整,也會影響傳產股。

此外,從半導體的訂單出貨比(BB值)來看,目前已小幅彈升,陳朝燈認為,未來需要觀察訂單的年成長率是否持續改善,以判斷景氣何時落底回升。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台股上半年 電子優於傳產
台股上半年 電子優於傳產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4/PROJ_ARTICLE/339_3099/f_254878_1.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7598.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7598.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