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預測王/致勝秘訣 日圓波動小

保守預測 勇奪上季冠軍 Stasis 榮獲本屆冠軍,他感到很高興。 首先,他感謝上屆冠軍胖俠。他在參加這次比賽前,曾跟胖俠請教過許多競賽規則的問題,同時,也和他討論比賽時的策略。 Stasis 說,預測王競賽在規則上有利於波動較小的貨幣,因此,他初期預測的標的貨幣是,波動最小的日...

保守預測 勇奪上季冠軍

Stasis 榮獲本屆冠軍,他感到很高興。

首先,他感謝上屆冠軍胖俠。他在參加這次比賽前,曾跟胖俠請教過許多競賽規則的問題,同時,也和他討論比賽時的策略。

Stasis 說,預測王競賽在規則上有利於波動較小的貨幣,因此,他初期預測的標的貨幣是,波動最小的日圓是;而另一名對手Meister所固定預測的美元指數,美元指數的波動率只微高於英鎊,也就是兩者在標的的選擇上,與其他參賽者所常選擇預測的歐元和澳元相較,有波動較小的優勢。在後期,張耕綸捨棄波動較大的澳元,改為預測日圓,分數也有顯著提高。

此外,由於計分方式的關係,若預測較大的波動,價格不如預期時,扣分也相對較重,因此,Stasis在預測價位波動時都採為保守策略。他認為,亞軍Meister在預測上較為準確,但相對積極,因此預測錯誤時扣分也往往較多,這些小地方和不同是他勝出的原因。

技術指標 實務操作利器

Meister Meister在過去這一季的比賽中,原本以總體經濟為基礎的預測加入了部份技術指標觀察,因為這三個月的國際經濟情勢,依然是以歐元區主權債務為主軸,美國的國債問題反而因經濟數據表現轉好而被淡化。

世界各國為了防堵這些國債舉行了很多會議,而貨幣的升貶方向常常在會議結束後立即被扭轉了,因此,由這些會議結論或政府單位發布的資料來研判未來一周的貨幣走勢,並且預期下周會議的結果,恐會陷入追高殺低的狀況。

因此,這次在K線與均線分析釐清發展方向之外,他並以RSI、MACD和KD指標來輔助,利用技術指標反應短時間內資金動向的特性,加強由總體經濟預測短期方向的準確性,來降低誤判的機率。他很高興能藉由這次比賽與其他高手交換外匯領域的看法,是十分難得和可貴的經驗。

先訂策略 根據數據修正

Allen Kuo Allen解讀本季外匯市場,認為多空訊號雜陳,尤其是歐債風暴為主軸不斷延燒,在操作上著實提高了不少難度;因此,他利用技術分析為主、經濟數據為輔的方式研判行情。

在大方向上,歐元這一季有兩次進入月線的大壓力區與大支撐區,剛好兩次的行情也都順利發動。當進入安全空點區時,同時間的利空消息也開始出現;來到支撐區時,利多消息諸如歐債有解等的訊息又不斷的見報。

因此在操作上,Allen建議利用技術分析建立唯一策略後,不斷執行即可;後續則利用市場的資訊如經濟數據等來加強自己的操作。本季他以歐元的預測為主,一來是剛好處在月線的大區間中,其次便是這些多空消息,綜合後就會較有系統。這是他本季的操作心得,提供給讀者參考。

解讀均線 修正準確度

張耕綸很高興能參加外幣預測王的競賽,主要的收穫是,靠著這次比賽來驗證自己平日在外匯市場上所做的功課是否足夠。他說,比賽期間因為要更專注,總能發現平常不會注意到的缺失,遇到這種情時,就一一修正來提高預測的準確度。

例如,初期主要著重在澳元,這是他觀察到,受到歐洲債務危機的影響,使澳元與眾多經濟數據的關聯性越來越低,甚至出現背離走勢,導致預測經常失準。但他在初其的失算中汲取經驗,漸漸抓到了比賽的節奏,也找出適合的貨幣來預測。

到了後期,他轉而以操作日圓為主,主因是觀察到日圓的波動較小且較為穩定。再加上日本央行強勢干預,方向較為明朗,分數逐漸由負轉正。

至於這一季的比賽策略,張耕綸是觀察當周與下周經濟數據的變化,解讀數據對於各幣別會產生的影響,接著再搭配個人習慣的技術分析,以長短期均線來判斷,以預測可能出現的走勢。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外幣預測王/致勝秘訣 日圓波動小
外幣預測王/致勝秘訣 日圓波動小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3/PROJ_ARTICLE/329_3014/f_254696_1.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7529.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7529.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