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預售市場 成交量創新低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大型上市建商興富發建設日前喊出新建案降價25%,震撼房市,也讓人關注目前房市到底有多冷。住展雜誌最新調查,預售屋上(12)月來客量和成交量均創新低,住展風向球只剩34分,已是黃藍燈底限,差1分就達「谷底衰退」的藍燈。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說,興富...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大型上市建商興富發建設日前喊出新建案降價25%,震撼房市,也讓人關注目前房市到底有多冷。住展雜誌最新調查,預售屋上(12)月來客量和成交量均創新低,住展風向球只剩34分,已是黃藍燈底限,差1分就達「谷底衰退」的藍燈。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說,興富發丟出降價震撼彈,反映建商對後市看法趨保守,但是否會因此出現連鎖降價的骨牌效應,要等到年後觀察較為準確,才能看出新進場建案的價格變化;畢竟調降開價的彈性大,成交價的調降幅度才是真正的關鍵。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大台北中古屋價跟進預售屋價的態勢非常明顯,即一、二手房的價格會連動,預料屋主短期內降價幅度在1成上下。

不過即使屋主降價,也要兩到三個月後,買氣才會回升。因為,「建商自己砍完手腳後,民眾還等著看會不會砍頭」,買方大可觀望。

房市專家張欣民說,興富發事件讓消費者殺價殺得更凶,使周邊的競爭個案感受到壓力,可謂「損人利己」。

住展公布去年12月預售市場調查,自從歐債風暴以來,一路下降的來客量及成交量,12月再明顯下跌,北台灣各工地來客量較11月平均減少2成,成交量更大減約3成,雙雙創下去年新低點。

建商在12月並未採取降價策略,但是更為保守,12月報紙廣告較11月又少了2成,與7月高峰期相比,已減掉6成,議價率維持在13%左右,仍是僵持局面。12月的預售推案以及成屋推案量也都較11月再下滑。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上月預售市場 成交量創新低
上月預售市場 成交量創新低
http://pixel.quantserve.com/pixel/p-89EKCgBk8MZdE.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6930.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6930.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