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不過數位浪潮 柯達擬賣千項專利

華爾街日報報導,擁有131年歷史的老牌相機大廠伊士曼柯達公司(Eastman Kodak)已準備在未來數周內聲請破產保護,股價應聲大跌。 熟知內情的人士透露,柯達最快可能於本月或2月初聲請破產,而在接受破產保護期間,將繼續營運及償付債務。但如此一來,該公司須在法院監督下,拍賣旗下...

華爾街日報報導,擁有131年歷史的老牌相機大廠伊士曼柯達公司(Eastman Kodak)已準備在未來數周內聲請破產保護,股價應聲大跌。

熟知內情的人士透露,柯達最快可能於本月或2月初聲請破產,而在接受破產保護期間,將繼續營運及償付債務。但如此一來,該公司須在法院監督下,拍賣旗下約1,100項數位影像專利。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柯達目前仍在尋找有意收購旗下部分專利組合的買主,試圖在最後一刻力挽狂瀾,避免踏上破產的命運。但為防這些努力失敗,該公司已開始準備聲請破產,且正與銀行協商欲取得約10億美元的融資,以維持受破產保護期間的營運。

柯達發言人表示,公司對市場傳聞與臆測不予置評。

去年9月起市場便已開始盛傳柯達可能聲請破產,該公司股價去年累計跌88%。此報導傳出後,柯達4日收盤大跌28.19%,5日盤初最深再跌23.4%至36美分。

紐約證交所日前警告,柯達股價已連續30日收在1美元以下,依規定須在六個月內讓股價回升至1美元以上,否則將暫停交易。

柯達早在1975年就研發數位相機,卻從不曾成功發展出數位相機事業並因此獲利。

隨著本業相機底片的銷售日漸縮水、海外競爭對手快速崛起,以及智慧手機與數位攝影等數位革命浪潮興起,過去12年來柯達的市值縮減逾95%。

柯達曾如今日的蘋果或Google一般,是美國企業的標竿。

創辦人伊士曼(George Eastman)曾立下將公司利潤與員工分享的傳統,卻造成現今沉重的負擔,聲請破產將有助於柯達擺脫部分義務。

從2005年起,柯達投入數百萬美元研發噴墨印表機。

柯達去年第三季來自印表機事業的營收增長13%,並預期第四季可望從該事業獲利。該公司定26日發布第四季財報。

據國際數據公司 (IDC)統計,去年至9月止,柯達在印表機市場的市占率為2.6%。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抵不過數位浪潮 柯達擬賣千項專利
抵不過數位浪潮 柯達擬賣千項專利
http://pixel.quantserve.com/pixel/p-89EKCgBk8MZdE.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6287.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6287.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