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顏炳立:今年房價會翻…滾下來

指興富發下修 只是把超額利益拿掉並非虧錢賣 房市格局已變 但好地段仍會有人接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顏炳立。圖/聯合晚報提供 上市建商興富發昨天開出降價第一槍,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預售屋降價早在預料之中,相信土地存量大的建商也會跟進降價,回到合理價位;2012...

指興富發下修 只是把超額利益拿掉並非虧錢賣 房市格局已變
但好地段仍會有人接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顏炳立。圖/聯合晚報提供
上市建商興富發昨天開出降價第一槍,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預售屋降價早在預料之中,相信土地存量大的建商也會跟進降價,回到合理價位;2012年將是「翻滾吧!房地產!」的一年,但房價不是滾上去,而是滾下來。

顏炳立表示,就他來看,興富發昨天開槍,「是非常高明的操作手法」,因為一夕間各界焦點都放在興富發,但實際來算,興富發把士林案子降到25%到90萬元,只是把本來不存在的預期價格往下調,把超額利益拿掉,並非虧錢在賣。

他說,土地存量大的建商,預料都會跟進,因為現在建商是「現金為王」,也避免「贏贏賭,博到輸輸去」,萬一房價反轉把以前賺的吐出來,消費者方面,雖會持續觀望,但應不致引發太大的退屋潮,因為大家未來還是有期待。

戴德梁行上午舉行2012房市展望記者會,顏炳立表示,在奢侈稅及歐債雙重影響下,房市格局已轉變,過去價格飆過頭的今年會下來,但好地段仍會有人接,市場會更趨合理性。

雙北部份,他認為都會降溫、降量,而由於北市中古屋交易停滯,將直接導致新北市高價屋下修,下修幅度至少2成以上,至於北市房價,他認為由於長期資金等著低接,預料頂多只會微修5~10%,不可能再回到以往一坪3、40萬元價格。

顏炳立表示,整體來看,B級地段降價是必然的,但不會崩盤,A級地段不動產價格則會持穩,但也不再追價,上半年市場是「等、看」兩個字,下半年則有機會回到「追、搶」局面,其中北市商用不動產具有收益及補漲空間,選後一路仍一路看好,預料豪宅也仍是開放後的投資主流,而住宅土地則仍是寒冬中的一把火,價格不易鬆動。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上市建商興富發昨天宣布大台北建案降價,震撼房市,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大台北中古屋價跟進預售屋價的態勢非常明顯。所以預售屋降價,勢必加快成屋市場盤整速度,預料房市盤整會從半年以上,縮短到未來一季內。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受興富發降價影響,預料屋主短期內就會跟進降價,降價幅度估計在10%上下。不過,她認為,即使屋主跟進降價,也要兩到三個月時間,買氣才會回升。

※延伸閱讀》
‧新聞異言堂?udn粉絲團/聽聽網友怎麼說!
降價震撼彈/周轉比獲利重要 鄭欽天出手
降價震撼彈/賴正鎰:預售房市將走向不二價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戴德梁行顏炳立:今年房價會翻…滾下來
戴德梁行顏炳立:今年房價會翻…滾下來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8/PROJ_ARTICLE/419_4104/f_254939_1.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4026.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4026.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