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線通車 房價支撐多於助漲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捷運新莊線通車,新莊、三重、蘆洲房價看俏,不過房市冷鋒過境,「新莊線通車」效應待觀察。 圖/本報資料照片 捷運新莊線前天通車,使新莊也納入北市半小時通勤圈範圍,但房地產業者調查,一度買氣大升的新莊地區,在去年12月通車前,確實吸引不少看屋人氣,但...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捷運新莊線通車,新莊、三重、蘆洲房價看俏,不過房市冷鋒過境,「新莊線通車」效應待觀察。 圖/本報資料照片
捷運新莊線前天通車,使新莊也納入北市半小時通勤圈範圍,但房地產業者調查,一度買氣大升的新莊地區,在去年12月通車前,確實吸引不少看屋人氣,但卻是詢問的多,出手的少,本月第一周情況大致相同。

分析原因,主要還在新莊房價事前已反應一大波,通車對房價應是「支撐多於助漲」。

信義房屋統計,捷運新莊線自履勘等訊息曝光後,上月沿線物件的網頁瀏覽量大增49%,大幅拉高三重、新莊的房市能見度。但最近一年,三重與新莊區房價走勢已持平,止漲意味濃厚。

因此捷運新莊線的通車行情,能再推升房價的幅度有限,不過仍有支撐作用。

圖/聯合報提供

永慶房產集團也統計,新莊線去年一年來,無論是北市段各站的2.6%至17.5%漲幅,或新北市段的4.6%至23. 8%漲幅,均明顯高於全市整體漲幅,通車前的題材炒作多已預先反應未來價值,預期通車後市場也將回歸理性,不易衝出新的波段行情。

台灣房屋昨天也公布雙北各行政區去年12月賣座排行。新北市部分,11月最賣座的新莊區,12月跌到第9名,成交占比僅4.7%;新的賣座王是新店區,從第3名跳到第1名。台北市方面變化不大,仍是文山、內湖及中山區最活躍。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整體情況顯示,大台北房市現在幾乎已完全是自住市場,自住需求強,區域買盤旺的行政區,才能維持熱度。

他指出,12月令人最意外的是新莊地區,原本外界看好通車倒數的12月,應會加快買方出手,結果並沒有;新莊線雖仍為新莊帶來吸睛度,但顯然未化為具體買氣。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新莊線通車 房價支撐多於助漲
新莊線通車 房價支撐多於助漲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8/PROJ_ARTICLE/0_0/f_255193_1.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3075.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3075.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