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總裁 捲入內線交易醜聞

瑞士央行總裁希德布蘭 (美聯社) 瑞士央行總裁希德布蘭(Philipp Hildebrand)捲入內線交易醜聞!媒體披露,希德布蘭的妻子涉嫌利用央行打壓瑞郎匯率的政策,從中牟利。希德布蘭5日舉行記者會自清,強調自己的行為「合宜」,不會因此辭職。 這起事件由瑞士私人銀行薩拉辛銀行(...

瑞士央行總裁希德布蘭
(美聯社)
瑞士央行總裁希德布蘭(Philipp Hildebrand)捲入內線交易醜聞!媒體披露,希德布蘭的妻子涉嫌利用央行打壓瑞郎匯率的政策,從中牟利。希德布蘭5日舉行記者會自清,強調自己的行為「合宜」,不會因此辭職。

這起事件由瑞士私人銀行薩拉辛銀行(Bank Sarasin)一名員工揭發,他將交易機密文件洩漏給希德布蘭的政敵布洛雪(Christoph Blocher)的律師,才讓事情浮上檯面。薩拉辛銀行3日發表道歉聲明,並表示已解雇該員工。

瑞士世界周刊根據取得的資料報導,希德布蘭的妻子卡舒亞(Kashya Hildebrand)去年8月15日買進50萬美元,三周後瑞士央行宣布設定瑞郎兌歐元的目標匯率上限,藉此抑制瑞郎漲勢。隨著瑞郎對美元走貶,卡舒亞10月賣出這批美元,獲利7.5萬瑞郎。

瑞士央行上個月介入調查,隨後表示希德布蘭並未違反內部規定。但受政治力壓迫,央行4日首度公布內部員工交易法規,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審查本外匯交易的報告。

希德布蘭訂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我的行為遵守規定,而且合宜。我不認為觸犯了任何法律,但社會大眾的質疑我能理解。」

PwC在報告中指出,這起交易的性質「敏感」,但並未違反規定。此外,希德布蘭事前並不知情,直到卡舒亞完成買賣隔天才被告知。而且,希德布蘭事後也主動通報央行理事會,並指示薩拉辛銀行日後類似交易必須獲得他的同意。

卡舒亞日前公開在電視上為自己辯白。她表示,自己在金融界服務15年,長期關注市場脈動,買進美元只因「價格便宜到荒謬」,所以「不覺得交易有問題」。

一般預料,這位帶領瑞士銀行業安度金融危機的央行總裁,將能挺過這場風暴。政府也表態力挺希德布蘭。

部份市場人士認為,整起事件只是出於政治算計的攻擊。研究機構Informa Global Markets公司分析師史蒂芬說:「只要指控缺乏事實根據,就代表又有人企圖抹黑央行和總裁。」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瑞士央行總裁 捲入內線交易醜聞
瑞士央行總裁 捲入內線交易醜聞
http://udn.com/NEWS/MEDIA/6828006-2720655.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3062.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3062.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