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評/歐元數據優於預期 歐元走揚

【好匯金融集團/研究分析團隊】 市場研究機構Markit Economics週一公佈,其歐元區采購經理人指數從11月份的46.4升至46.9,符合預期並低於50.0的榮枯分水嶺。對於第四季度,製造業的平均PMI為2009年以來的最低水準。Markit Economics表示,所有...

【好匯金融集團/研究分析團隊】

市場研究機構Markit Economics週一公佈,其歐元區采購經理人指數從11月份的46.4升至46.9,符合預期並低於50.0的榮枯分水嶺。對於第四季度,製造業的平均PMI為2009年以來的最低水準。Markit Economics表示,所有國家的生產萎縮速度均有所放緩,但顯著差異依然存在。德國、法國、荷蘭與奧地利只有小幅下降,而義大利、西班牙語希臘的萎縮則較為明顯。

德國聯邦統計局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1年在德國境內居住的就業人口達4,104萬,自兩德統一以來首次突破4,100萬大關,創歷史最高紀錄。失業率從2010年的6.8%降至5.7%。2011年德國幾乎四分之三的就業人數集中在服務行業,而第一、第二產業的就業人數占總就業人數的比例呈現下降趨勢。

Markit的調查顯示,12月韓國製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從11月的47.12下降至46.40,為2009年2月以來的最低水準。這是該指數連續第五個月低於榮衰分界線50,是2009年2月以來最長的一次。受2009年下半年以來經濟快速復甦後大宗商品和物價上漲影響,2011年韓國平均通脹率從2010年的3.0%跳升至4.0%,創下10年內第二高紀錄。

中國12月官方製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3,再次回升至榮枯分界線上方,較上月的49.0環比回升。數據部分受到元旦和春節假期來臨的節日效應提前釋放,因此經濟增長動能仍相對較弱。從11個分項指數來看,同上月相比,產成品庫存指數、從業人員指數、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下降,其中產成品庫存指數下降較為明顯,降幅為2.5個百分點;新訂單指數、生產指數等8個指數上升,升幅多在1個百分點以上。

結論

受歐洲地區PMI製造業指數優於預期,在歐股大漲下,使歐元周一呈震盪走升。好匯金融集團認為短期受歐債影響,歐元將走弱,惟預期國際景氣今年第一季將落底反彈,預期歐元將有機會之後轉呈震盪整理格局。

週一貴金屬上揚,主要受市場需求增加所致。好匯金融集團認為中國及印度黃金需求恐不如預期,預期黃金將可能震盪走弱,惟對中長期投資人而言,黃金將是投資首選,今年黃金價格仍有機會反彈向上。

日圓部分,受非美貨幣震盪整理,使日圓兌美元周一震盪整理,好匯金融集團認為日本出口受匯率升值影響嚴重,預期日本央行將有機會持續干預日圓,預期日元不排除續朝80圓關卡邁進。

澳幣及加幣方面,週一受市場人氣追逐,使非美貨幣代表澳幣跟加幣週一持續走揚,好匯金融集團認為今年第一季景氣落底,澳幣與加幣將有機會反彈。

另外,瑞郎對美元盤整,主要是受到歐元震盪走勢。瑞郎後續走勢將隨歐元決定。 》更多經濟面分析

作者為好匯金融集團研究分析部

*本文所刊載之研究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Masarut Capital Group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匯評/歐元數據優於預期 歐元走揚
匯評/歐元數據優於預期 歐元走揚
http://pixel.quantserve.com/pixel/p-89EKCgBk8MZdE.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1857.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1857.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