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經理人:通膨連結債 守中立大功

主攻非美國已開發國家 英鎊長期債繳佳績 【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PIMCO英鎊長期債券基金經理人麥可.艾梅。 德盛安聯投信/提供 在歐債危機衝擊下,全球股市2011年表現不佳,不過,債券市場卻成為資金布局的重點。觀察去年境外基金中,各類主要債券幾乎全數繳出正報酬的佳績...

主攻非美國已開發國家 英鎊長期債繳佳績

【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PIMCO英鎊長期債券基金經理人麥可.艾梅。 德盛安聯投信/提供

在歐債危機衝擊下,全球股市2011年表現不佳,不過,債券市場卻成為資金布局的重點。觀察去年境外基金中,各類主要債券幾乎全數繳出正報酬的佳績,顯示在前景不明、經濟成長疲軟的階段,債券仍能持續為投資人守住資產。其中PIMCO英鎊長期債券基金漲幅高達27.44%,為境外的債券基金冠軍,主要資產配置在於非美國已開發國家,比重高達37%。

PIMCO英鎊長期債券基金是去年國內核備的境外債券基金中績效最佳者, 另外一檔PIMCO英鎊通膨連動債券基金則以25.38%獲得亞軍,是國內核備唯二單年度漲幅超過二位數報酬的基金。

德盛安聯PIMCO債券產品首席陳柏基表示,2011年上半年受到中東動亂影響,油價走高,使得通膨連結債受惠通膨議題;而2011年下半年起,歐債風暴延燒,市場由於風險考量,資金避險趨勢明顯,通膨連結債因發行期較長,成為長天期公債的替代品,因此績效持續表現優異。另外,同樣受到避險需求推升,美元升值,也帶動其資產表現也水漲船高,這就是為何兩檔英鎊債券能夠交出優異佳績的主因。

不過,陳柏基認為,通膨連結債的價位已走高,加上歐債問題2012年上半年應該還是無法落幕。美國先前在金融海嘯後激烈地展開第一波去槓桿,集中在私部門,特別是金融業以及家庭、企業,政府部門才將要進入去槓桿;另一方面,歐洲幾乎還沒有進入減債去槓桿階段。去年邊陲國家開始進行削減赤字。但整體進度嚴重落後於美國,亦因此成為現在的災區。

展望未來,PIMCO預估整個歐洲的財政節約將使未來一至兩年GDP下降1.5-2個百分點。意味2012歐洲將進入衰退,歐洲多國厲行財政節約,除了邊陲國家為了接受紓困而被迫大幅節約外,義大利和西班牙亦進入去槓桿的減債行列,這些措施不僅使政府刺激經濟的方案難以推出,而加稅亦將減弱消費意願。

在歐債問題尚未解除下,建議今年的債市布局上,仍以多元債券的策略為原則。由於歐豬五國長天期債務到期高峰落在2月到4月間,金額龐大,市場風險仍在。展望今年投資市場,防禦是後續的投資主調,而優質債券仍是眾多資產中的避險工具。陳柏基建議,投資策略靈活調整且多元化布局、囊括多類券種的債券基金,將可降低風險,追求穩定回報。在防禦之餘慎選優質公司債和新興市場債,可望獲得較高收益,惟需注意波動風險也較大。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冠軍經理人:通膨連結債 守中立大功
冠軍經理人:通膨連結債 守中立大功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4/PROJ_ARTICLE/339_3100/f_255041_1.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1146.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1146.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