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益債豔冠群芳 想不注意都難

【經濟日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有三千金,債市裡也有三千金。根據統計,去年包括高收益債、美國公債與新興市場債在去年分別有五個月、四個月及三個月單月表現稱冠各券種,讓人想不注意都難。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鄧漢翔說,逐月檢視2011年表現最佳券種,其中高收益...

【經濟日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有三千金,債市裡也有三千金。根據統計,去年包括高收益債、美國公債與新興市場債在去年分別有五個月、四個月及三個月單月表現稱冠各券種,讓人想不注意都難。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鄧漢翔說,逐月檢視2011年表現最佳券種,其中高收益債、公債分別有五個月及四個月表現最佳,新興市場債則有三個月表現最佳。由此可見,三大主流券種互有領先,且輪動快速,如果投資人能透過組合基金一網打盡,報酬就不容易漏接。

但是檢視單月報酬成績,可以明顯看出高收益債狂飆最有一套。儘管高收益債在遭遇8月國際債信利空時,跟著股市一起跌得人仰馬翻,但10月觸底反彈後,馬上拉出單月6.08%報酬的成績,堪稱債市反彈王。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指出,美國經濟數據近頻傳佳音,其企業獲利也已維持連續11季正增長,搭配違約風險仍在低檔水準,高收益公司債具利差收斂空間,JPMorgan證券更預估明年違約率將維持1%至2%的低檔水準。

高收益債除了坐擁中長線利多,開春效應也非常明顯。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則指出,高收益債不僅去年表現亮眼,根據摩根全球高收益債指數的歷史資料顯示,1月正報酬機率達88%,平均報酬達1.82%,雙雙位居全年之最,年初投資吸引力十足。

永豐新興高收雙債組合基金經理人曹清宗分析,以近期市場營造的多頭環境看來,高收益債券今年第一季的行情可期,以長期及波段投資而言,現在都是值得布局高收益債券的時機,若高收益債券指數漲多有獲利了結平盤整理,可視為加碼進場點。

從資金的動向來看,根據JPMorgan證券統計,歷年來高收益債券每周資金淨流入量能的前五大,就有四次發生在2011年第四季,顯示儘管金融市場起伏動盪,資金對信用市場仍有一定青睞度。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高收益債豔冠群芳 想不注意都難
高收益債豔冠群芳 想不注意都難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4/PROJ_ARTICLE/339_3055/f_254879_1.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1096.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1096.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