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全球股市 蒸發6.3兆美元

全球股市2011年初一片樂觀,但燜燒一段時間的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在年中達到沸點,拖累全球股市急速下墜,下半年反彈無力,一年來市值累計蒸發近6.3兆美元。 據彭博統計,2011年全球股市共跌12.1%,市值跌到45.7兆美元。劇烈的波動讓股市一度跌到2008年金融海嘯深淵時才有的低點...

全球股市2011年初一片樂觀,但燜燒一段時間的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在年中達到沸點,拖累全球股市急速下墜,下半年反彈無力,一年來市值累計蒸發近6.3兆美元。

據彭博統計,2011年全球股市共跌12.1%,市值跌到45.7兆美元。劇烈的波動讓股市一度跌到2008年金融海嘯深淵時才有的低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士丹利資產管理分公司國際部主管南德拉說:「投資人今年初還一片樂觀,接下來卻被迫面對西方世界的債務問題。」

總結2011年,法國CAC 40指數暴跌17.5%,德國Dax指數重挫14.7%,英國富時100指數跌5.5%。美國情況稍佳,標普500指數以平盤作收。MSCI亞太指數一年來下跌23.8%,市值銳減1.58兆美元。日經225指數大跌17.3%,中國上證指數重挫22%,印度Sensex指數暴跌24%,是十年來第二大跌幅。

放眼全世界股市,跌得最重的在歐洲:賽普勒斯股市下跌72%,希臘股市跌52%。

2011年沒幾個國家的股市收紅,但委內瑞拉股市漲79%,傲視群雄,蒙古和尚比亞緊追在後。

分析師和銀行家一致預測,2012年一開始恐怕讓投資人高興不起來,因為歐洲的問題還沒解決。

最明顯也最立即的考驗來自即將到期的政府與銀行債券。花旗集團(Citigroup)預估,2012年頭三個月將有超過4,570億歐元須償付的到期公債,光義大利就將近1,130億歐元,而這個國家的融資成本仍徘徊在史上最高。

滙豐資產管理公司的浦爾說:「市場希望相信問題很快就會有解答,但處理所有問題需要一段時間。在市場確定歐洲經濟衰退到什麼程度、各國削減支出計畫履行多少之前,債券殖利率會一直維持在高點。」

另一方面,儘管美國經濟浮現復甦跡象,多數新興國家的成長看來還算健康,部份投資人卻已經開始擔心中國經濟可能陷入「硬著陸」,對全世界脆弱的復甦造成另一波打擊。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2011全球股市 蒸發6.3兆美元
2011全球股市 蒸發6.3兆美元
http://udn.com/NEWS/MEDIA/6816781-2717299.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2011-63.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2011-63.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