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住展風向球 快見藍燈

興富發降價震撼彈 北台灣房市陷入膠著 12月預售市場 來客量及成交量雙創今年新低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寒冬?根據最新市調,去年12月預售屋來客數及成交量都下跌。圖/聯合晚報提供 興富發建設喊出新建案降價25%,震撼房市,也讓人關注目前房市到底冷到什麼地步。根據...

興富發降價震撼彈 北台灣房市陷入膠著
12月預售市場 來客量及成交量雙創今年新低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寒冬?根據最新市調,去年12月預售屋來客數及成交量都下跌。圖/聯合晚報提供
興富發建設喊出新建案降價25%,震撼房市,也讓人關注目前房市到底冷到什麼地步。根據最新市調,預售屋上(12)月來客量和成交量均創今年以來新低,住展風向球只剩34分,已是黃藍燈底限,再下去就是谷底衰退的藍燈。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興富發丟出降價震撼彈,不論原因為何,均反映建商對後市看法趨保守,但是否會因此出現連鎖降價的骨牌效應,需要等到年後觀察較為準確,畢竟調降開價的彈性大,成交價的調降幅度才是真正的關鍵。

住展上午公布12月預售市場調查,自8月歐債風暴以來,一路下降的來客量及成交量,12月再出現明顯下跌,北台灣各工地來客量較11月平均減少2成,成交量更大減約3成,雙雙創下今年以來新低點。

建商在12月並未採取降價策略,但更為保守,12月報紙廣告較11月又少了2成,與7月高峰期相比,已減掉6成,議價率維持在百分之13左右,仍是僵持局面。

12月的預售推案和成屋推案量也都較11月再下滑,大致和今年3月奢侈稅重砲轟出時,市場愣住的情況相當,北台灣預售推案量在350億左右,成屋推案戶數在950戶上下,不過12月單一建案的量體大,從推案個數來看,是近年新低。

整體來看,北台灣房市目前陷入膠著,唯一比較好的是桃園地區,市調顯示,桃園市區在去年8、9月股災發生時,市場需求及房價並未馬上跟著變動,近期市區買氣雖淡了一些,但買盤轉移到桃園市周邊,中壢、平鎮等地預售推案仍然是熱力十足,12月預售新案,分別接近30億元。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12月住展風向球 快見藍燈
12月住展風向球 快見藍燈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8/PROJ_ARTICLE/414_4055/f_255032_1.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12.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2/01/12.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