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選前攻季線?唯量是問

【聯合晚報/記者吳瑞菁/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昨天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會後決議重貼現率仍維持1.875%,呈現9月以來連續2度維持利率不變。由於市場多解讀為目前市況沒有差到需要央行降息,今早盤台股也以開高上演,早盤一度走高至7139點,上漲65點,惟量能仍無放大下,盤中再由紅翻黑。...

【聯合晚報/記者吳瑞菁/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昨天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會後決議重貼現率仍維持1.875%,呈現9月以來連續2度維持利率不變。由於市場多解讀為目前市況沒有差到需要央行降息,今早盤台股也以開高上演,早盤一度走高至7139點,上漲65點,惟量能仍無放大下,盤中再由紅翻黑。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國際經濟成長趨緩,新興國家政策從「防通膨」轉向「保增長」,包括俄羅斯、澳洲、巴西、印尼等國已紛紛降息,甚至連中國人行在11月底更見3年來首度下調存準率,貨幣政策正式鬆動。

葉鴻儒認為,本次央行並未降息,主要著眼於台灣明年經濟成長仍維持溫和成長,主計處估計全年增長可達4.19%。再者,目前銀行資金充沛,並無出現歐美國家的信用緊縮現象,且目前長短期利率亦仍在低檔區間,在市場流動性無虞、且通膨壓力緩和的情況下,央行決議維持利率不變,整體而言仍符合市場預期。

回顧上一波降息循環,央行自金融海嘯後一路降息至1.25%的史上新低,在2009年四度維持利率不變後,並在去年6月首度升息。根據摩根富林明投信整理,央行去年6月起五度升息後一個月指數皆呈現走揚,尤其以金融指數漲幅更勝大盤,近期金融股因歐債事件,修正幅度劇烈,但隨金融指數股價淨值比持續下修,搭配政策面開放陸股參銀的利多,仍看好非壽險類的金融股後市表現。

葉鴻儒認為,儘管指數仍力守7000點之上,但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大盤在封關前倒數2個交易日時,又再創下523億元的波段新低量,走勢恐又陷入區間震盪。不過,雖然量能續縮且上攻力道不足,但下檔支撐也隨之浮現,預期在總統大選前,只要國際股市沒有更多利空消息,台股應可守住10年線,但若要明顯走升甚至突破季線,仍將唯量是問。

操作面部分,葉鴻儒進一步說明,應利用近期大盤修正機會汰弱留強,產業面上以加碼未來獲利能見度高的中大型股為主,另外高殖利率的防禦型標的,也較有抗跌機會。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台股選前攻季線?唯量是問
台股選前攻季線?唯量是問
http://pixel.quantserve.com/pixel/p-89EKCgBk8MZdE.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9388.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9388.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