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台北房市…房仲:量增價平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總統大選選情緊繃,選後房市如何,各界也莫衷一是。房仲業統計最近3次大型選舉前後的房市表現,大台北在選後2個月交易量普遍都是放大,房價也都有2~8%的上漲。 過去的經驗顯示,選後政治不確定因素排除,房市觀望氣氛確會明顯降低,不過...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總統大選選情緊繃,選後房市如何,各界也莫衷一是。房仲業統計最近3次大型選舉前後的房市表現,大台北在選後2個月交易量普遍都是放大,房價也都有2~8%的上漲。

過去的經驗顯示,選後政治不確定因素排除,房市觀望氣氛確會明顯降低,不過由於今年房市同時面臨奢侈稅以及景氣下滑壓力,業者認為選後應會出現「量增價平」格局。

台灣房屋表示,最近兩三個月,大台北房市交易量陷入罕見的低迷,除了奢侈稅及景氣因素外,觀望是一大主因。根據台灣房屋旗下營業據點對來客所進行的調查,即有高達8成民眾表示要等選後才會做出最後決定。

究竟選後房市如何? 目前業界看法不一,有人認為不管選舉結果如何,在奢侈稅、查稅陰影以及景氣不佳下,房市難有起色,房價也將走跌,但也有人認為選後應會好轉。

台灣房屋依據官方公布的買賣移轉件數,比較2008年立委選舉、總統大選以及2010年五都選舉等三次大選前後兩個月交易量表現,考慮買賣移轉件數的落後指標因素後,發現大台北地區選後兩個月交易量大致都呈上揚。

台北市方面,在2008年立委選後,交易量上升6.8%,同年總統大選後更是大增42%,2010年的五都選舉,選後交易量也成長5.4%。

新北市部份,2008年的兩次選舉,交易量都上升,去年五都選舉後兩個月交易量出現下滑,但主要是因為期間碰到過年,若排除過年工作天短少因素,交易量仍是放大。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分析,上述三次大選,除五都選舉時,已有央行祭出信用管制的不利因素外,並無其他利空,選後在自住客、投資客大舉進場,房市因此呈現「價量俱揚」。

今年總統大選,由於選前交易量一再探低,台北市更已創下連續五個月成交量低於4000件的歷史紀錄,堪稱悲觀已到最高點,預料選後政治不確定因素排除,壓抑住的實質需求將會進場,交易量可望回升,不過房價再漲機率也不大。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選後台北房市…房仲:量增價平
選後台北房市…房仲:量增價平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8/PROJ_ARTICLE/414_4055/f_254584_1.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8905.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8905.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