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信/國際情勢能見度不明 台股整理量能低迷

台股量能退潮,繼本周四創下2011年最低成交量後,本周五早盤雖開高,但類股僅零星點火使動能無以為繼,盤中震盪走低,封關日小跌0.04%,以7072.08點作收,成交量只有593.33億元。2011年整年度台股共計下跌1900.42點,年度跌幅為21.18% (資料來源:Bloom...

台股量能退潮,繼本周四創下2011年最低成交量後,本周五早盤雖開高,但類股僅零星點火使動能無以為繼,盤中震盪走低,封關日小跌0.04%,以7072.08點作收,成交量只有593.33億元。2011年整年度台股共計下跌1900.42點,年度跌幅為21.18% (資料來源:Bloomberg,2011/12/30)。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表示,融資餘額沉澱來到2009年5月來低檔,配合外資開始轉賣為買,整體資金動能短線對台股屬正面因素。然而國際情勢能見度低,使近期成交量低迷,近四日量能都在600億元以下,預期大選前若沒有多空事件進一步干擾,大盤將維持6800~7200點間整理。

保德信投信指出,觀察近五年台股加權指數表現,可發現成交量在全年低檔之後1到2周,大盤走勢多呈現震盪,未有明顯漲或跌的必然趨勢,然而時間若拉長到後1個月,可發現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外,台股多呈現走揚。因此後續風險來看,余睿明指出,應持續留意歐債危機的後續發展與全球經濟的走向,歐債後續若能有振奮市場的安全機制推出,或美國經濟是否能夠穩定擴張,都是加權指數進一步突破整理區間的關鍵。

投資策略上,因為選後即進入過年休假,余睿明建議農曆春節前不宜搶短,應以逢低建立長線持股為宜,看好蘋果供應鏈、半導體及原物料族群。市場預估2012年iPhone、iPad的銷售成長潛力仍相當大,相關零組件供應廠商的營收有期待空間。而半導體庫存先行調整,第一季可望先行反應後續營收即將落底翻揚之預期。農曆年前後原物料將有買盤需求,且冬季用油旺季對於油價下檔空間不大,亦有利於原物料價格表現。

◎本文僅供參考,不得視為本公司之邀約。文中所述之資料、建議或預測係本諸本公司合理認定為可靠之消息來源,然本公司不保證其準確及完整性。以上資料、建議或預測可能因市況隨時有所改變,本公司不負更新之責,本公司亦不保證本文之預測將可實現。且本文未考量任何特定投資人個人之財務目的、現況及需求,故本公司不對任何人因信賴或使用本文所產生之一切損失負責。

本資料之全部構成一完整之訊息傳達,僅部分引用可能影響讀者對該訊息之正確瞭解。建議本資料之收受者於未經與本公司討論前,不公開發布經增刪後之本資料內容。如有將本資料再編製者,應以本公司公開發布之內容為主,不得為誇大或不實之報導。

身為金融業領導品牌的保德信金融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在亞洲、美國、歐洲、拉丁美洲皆有營運據點,總受託管理資產約美金8,710億(截至2011/9/30),藉由運用長久以來在資產管理和人壽保險所累積的專業經驗,保德信專注於服務將近5,000萬個法人及個人客戶,增長並保護他們的財富。在美國,公司讓人熟知能詳的「岩石」象徵,代表了穩健、專業、實力堅強、以及創新的特質,並已通過時間的考驗。保德信提供多樣化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共同基金、人壽保險、年金、投資管理、退休相關服務、不動產服務..等。需要更多資訊,可上網站 http://www.news.prudential.com/.

保德信投信獨立經營管理。保德信及其岩石商標為專有服務標誌,未經本公司事先同意前,不得使用。

保德信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61號3樓,理財諮詢專線請洽:(02)8172-5588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保德信/國際情勢能見度不明 台股整理量能低迷
保德信/國際情勢能見度不明 台股整理量能低迷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4/PROJ_ARTICLE/413_4077/f_254596_1.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657.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657.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