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華爾街/失業降、美元升 有利多頭

美股表現還可能像1996年那樣令投資人歡欣鼓舞嗎?在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持續減少、商品行情下挫和美元挺升的背景下,美股正在醞釀新一波多頭走勢,有可能重現1990年代末期的榮景。 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和商品價格通常走勢相反,因為失業人口增加意味經濟成長減緩,以及對商品的需求下滑。但有時...

美股表現還可能像1996年那樣令投資人歡欣鼓舞嗎?在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持續減少、商品行情下挫和美元挺升的背景下,美股正在醞釀新一波多頭走勢,有可能重現1990年代末期的榮景。

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和商品價格通常走勢相反,因為失業人口增加意味經濟成長減緩,以及對商品的需求下滑。但有時兩者走向也可能一致。例如,2007年末開始的大衰退(Great Recession)期間,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但中國成長強勁和美元貶值聯袂推升商品價格衝上空前新高。

富國銀行(Wells Fargo)首席總體經濟策略師泰爾說:「這兩項指標的走向逐漸亦步亦趨,對美國經濟而言將是雙重利多。」

美國勞工部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0日止的當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1.9萬人至36.6萬人,創三年半以來最低;市場原先預測請領失業救濟金人口將增加9,000人至39萬人。

追蹤19種原物料行情的湯森路透/Jefferies CRB指數16日收漲0.6%至295,但該指數自4月29日觸頂後,至今已回跌21%。此外,美元指數14日突破10月4日創下的高點,15日繼續衝上11個月新高。

這段期間,包括請領失業救濟人數和CRB指數都呈現某種固定走勢,即高點一次比一次低,低點也較前一波低點低,顯示兩項指標正逐漸走下坡。

泰爾指出,上一次美元挺升和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與商品行情持續同時走跌,是在1990年代末;當時亞洲金融風暴抑制了商品需求。當時歐洲也爆發貨幣危機:西班牙和葡萄牙1995年3月在歐洲匯率機制(ERM)內放手讓貨幣大幅貶值。

1999年底,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較1996年底的水準還低20%。同期標準普爾(S&P)GSCI商品指數下滑8.3%,美元指數則攀升1.6%。

當時市場歡聲雷動,因為標普500指數一舉攻上1,469點,幾乎是1996年底時的兩倍。

不過,目前美國經濟仍面臨諸多風險,說不準美股是否有望重返榮景。但至少投資人能稍微鬆一口氣,因為目前的市況可能為美股下一波多頭行情奠定基礎。

標普500指數16日上漲3.91點(漲幅0.3%),收1,219.66點,盤中最多上漲1.3%。

(取材自華爾街日報)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周遊華爾街/失業降、美元升 有利多頭
周遊華爾街/失業降、美元升 有利多頭
http://pixel.quantserve.com/pixel/p-89EKCgBk8MZdE.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6232.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6232.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