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發債 低空過關

義大利今年最後一次標售公債,融資成本雖降到7%警戒線之下,但分析師預料明年情勢還是不怎麼樂觀。 (彭博資訊) 義大利今年最後一次標售公債,融資成本降到7%警戒線之下,但籌資金額未達高標,僅70.2億歐元(90億美元),分析師預料明年情勢仍艱鉅。歐股走勢平穩,美股小漲,但歐元兌美元...

義大利今年最後一次標售公債,融資成本雖降到7%警戒線之下,但分析師預料明年情勢還是不怎麼樂觀。
(彭博資訊)
義大利今年最後一次標售公債,融資成本降到7%警戒線之下,但籌資金額未達高標,僅70.2億歐元(90億美元),分析師預料明年情勢仍艱鉅。歐股走勢平穩,美股小漲,但歐元兌美元跌至一年多新低,兌日圓更跌至十年低點。

義大利財政部29日發債雖未達85億歐元的籌資高標,但最受矚目的十年期公債平均得標殖利率,從上個月的7.56%降到6.98%,即便仍相當接近希臘等國尋求紓困的警戒線。義國28日剛標售兩批公債標售,短期發債成本順利減半。

上台一個月的義大利新總理蒙提對結果表示欣慰,但他坦言,前方還有更多待完成的任務。他說:「我們絕不認為市場動盪已經過去。」

歐股29日約漲0.2%,美股三大指數約漲0.1%到0.5%,但歐元兌美元摔至1.2858美元,是去年9月14日以來最低,貶幅0.64%;歐元兌日圓挫跌到100.06日圓,為2001年6月來首見,貶幅0.79%。義國十年期債券價格走低,殖利率反向攀升12個基點至7.12%。

在歐元兌美元跌到一年低點、兌日圓處於十年低谷之際,投資人信心顯然正快速流失。市場一直把義大利的融資能力當成對歐元區的信心測試,該國今年來處於成長低迷、債負沉重、償債成本上揚的惡性循環,投資人深怕會出現下一個尋求紓困的例子。

蒙提上台後推動各國企盼的撙節措施,雖有助於控制債務負擔,卻也可能加深經濟衰退。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備受矚目的12月企業信心指數滑落到92.5,是兩年來最低。耶誕節消費不如去年,讓營建業和零售業信心墜落得特別明顯。

蒙提訂29日稍晚公開刺激成長方案,據說將包括大規模的私有化,還有不被反對黨與強大工會支持的勞動市場改革。

交易商29日披露,由於義國十年期殖利率仍逼近7%,歐洲央行一度進場小規模收購其公債。

由於歐洲央行評估未來通膨率的指標--M3貨幣供給成長率--從10月的2.6%滑落到11月的2%。


圖/經濟日報提供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義大利發債 低空過關
義大利發債 低空過關
http://udn.com/NEWS/MEDIA/6813469-2715973.JPG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124.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124.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