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降息救市 分析師擔憂帶來風險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彭博資訊二十九日電】 分析師指出,亞洲官員希望以降息或財政刺激政策支撐明年經濟成長,但鑒於部分國家的通膨隱憂仍揮之不去,這麼做可能帶來風險。 蘇格蘭皇家銀行(RBS)駐新加坡策略師林素仙(音譯)表示,部分經濟體的通膨居高不下,但隨著全球經濟擴張減速,決策官...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彭博資訊二十九日電】

分析師指出,亞洲官員希望以降息或財政刺激政策支撐明年經濟成長,但鑒於部分國家的通膨隱憂仍揮之不去,這麼做可能帶來風險。

蘇格蘭皇家銀行(RBS)駐新加坡策略師林素仙(音譯)表示,部分經濟體的通膨居高不下,但隨著全球經濟擴張減速,決策官員也面臨降息壓力。印度央行已暫停升息,但單月通膨持續徘徊在9%以上;今年中國每月物價漲幅都超過政府全年4%的目標。

泰國、印尼和馬來西亞等國最近數月都宣布降息或維持利率不變,以保護經濟不受歐債危機衝擊。信評機構惠譽(Fitch)表示,許多亞洲經濟體有政策因應空間,但中國和印度例外。

林素仙指出,有些央行會認為必須降息,但能不能這麼做是另一回事。她說:「部分國家會感到有點棘手,一方面成長明顯趨緩,但另一方面通膨威脅仍未減輕。這可能導致錯誤的決策。」

亞洲開發銀行(ADB)預估,新興亞洲地區經濟今年可能成長7.5%,明年減速至7.2%。惠譽也已調降對亞洲地區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同時把今年新興亞洲地區的通膨預測調高0.3個百分點至5.9%,明年通膨率也從4.7%上修至4.9%。

印尼央行無視經濟成長率連續四季突破6%,10月與11月總共降息3碼。印度央行12月暫停升息腳步,宣布利率按兵不動。南韓央行12月也連續第六個月維持利率不變,以支撐經濟成長。中國央行本月也調降銀行存準率,為2008年來首見。此外,多數亞洲政府為保護出口產業,今年默許讓本國貨幣貶值。印度盧比兌美元今年來貶值16%,泰銖和新台幣貶幅分居二、三。斯里蘭卡11月也讓本國貨幣貶值。

巴克萊銀行駐新加坡經濟學家巴喬瑞亞說:「由於亞幣走貶,輸入性通膨的壓力正日漸升高。政府官員將持續密切關注通膨,因為通膨預期仍高,特別是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南韓等勞動市場吃緊的國家。」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亞洲降息救市 分析師擔憂帶來風險
亞洲降息救市 分析師擔憂帶來風險
http://pixel.quantserve.com/pixel/p-89EKCgBk8MZdE.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124.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124.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