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溫?漸凍!大台北成屋量價雙跌

回溫?漸凍!大台北成屋量價雙跌 :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大台北房市回溫似乎只是曇花一現,房仲業上午公布8月成屋交易市況,台北市、新北市成交量各下挫11%、15%,房價也拉回,台北市平均成交價每坪50.9萬元,已連續兩月走軟。...

回溫?漸凍!大台北成屋量價雙跌: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大台北房市回溫似乎只是曇花一現,房仲業上午公布8月成屋交易市況,台北市、新北市成交量各下挫11%、15%,房價也拉回,台北市平均成交價每坪50.9萬元,已連續兩月走軟。

大台北房市在奢侈稅上路後,一度出現利空出盡市況,預售市場來客回溫,成屋市場交投也轉熱。包括住商、信義、永慶等大型房仲統計,各都會區7月交易量多有1成以上成長,市場對後市偏向樂觀。


不過永慶房仲集團上午公布8月中古屋價量表現,出現房市少見的南熱北冷情況,雙北價量雙雙下修,中南部則持續成長。


其中北市成屋成交量下修11%,平均單價每坪50.9萬元,較上月微幅下跌1%,但已是連續兩個月拉回。新北市7月一度衝上每坪30.9萬元的均價,但也在8月急踩煞車,8月每坪成交均價降為每坪30.4萬元,每坪小跌5000元。


台中市、高雄市則仍穩定上揚,在價格盤堅下,不僅吸引自住客進場,指標區域如台中七期,高雄農十六的豪宅,成交熱度不減,整體成交量台中上升5%、高雄增加3%。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資深研究員黃舒衛認為,8月房市出現轉折,是內憂外患下的結果。外患為歐美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加上標準普爾調降美債評等,全球投資信心崩盤造成全球股災,連帶搖動大台北房市。


另外市場原本預期大選前夕應是政策利多大放送,未料最後竟逆轉成藍綠競相加碼的非自用住宅實價課稅等土地正義議題,在房市前景變數遽增下,買方開始觀望,導致深受政策左右的雙北市成屋市場,8月出現價量同步下修的局面。


儘管買氣停步,不過對大台北房價是否會進一步下修,房仲業多持保留看法。主要是大部份的屋主仍看好後市,對價格仍很堅持。依永慶統計顯示,8月賣方看壞後市,想要獲利了結的比率即創下今年最低,以台北市為例,4月奢侈稅的逃命波中,獲利了結比率高達18%,但8月只剩7%,新北市更從4月的19%下降至3%。


名稱

2330,1,27.5G,1,快速分享,1,李宗瑞,1,抽獎,1,省思,10,研討會,6,風水,2,旅遊,4,書摘,4,健康,3,教學,13,就要醬玩,1,無痛,1,愛美,4,愛情,11,網路資源,43,懶人包,1,Adobe,7,Apollo,5,CHANEL,1,Cisco,3,Coldfusion,13,Colud Storage,1,DD-WRT,8,Dropbox,2,Dropbox 18G,1,Flash,2,Flex,44,Fon,11,Game,1,Kuso,15,Linux,88,Microsoft,13,Movie,7,Nas Server,79,Other,25,Revolution,2,SQL,4,Tip,44,Web,13,
ltr
item
fjufirefox: 回溫?漸凍!大台北成屋量價雙跌
回溫?漸凍!大台北成屋量價雙跌
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8/PROJ_ARTICLE/423_4153/f_245424_1.gif
fjufirefox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6103.html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
https://fjufirefox.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6103.html
true
3784505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